人民报
 

十六大期间中共逮捕数名异议人士

【人民报消息】人权组织"中国人权"表示,中国异议人士赵常青约在十天前被当局秘密逮捕。

据BBC11月27日报道,赵常青在最近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期间,发动在中国的异见者联署致十六大一封公开信,敦促民主改革、释放政治犯和平反1989年天安门民主示威。

中国人权星期二(11月26日)发表声明说,赵常青的妹妹在11月22日往赵家中探望时,赵的房东对她说大约十天前西安市警察搜查了赵常青的家。

声明说,当时赵常青已离开西安,但警察仍然继续追查,现在已知的消息是赵常青被秘密关押在西安某地方。

赵常青因1989年天安门民主示威入狱半年。后来他竞选成为陕西省南郑县的人大代表,但却在1998年被控颠覆国家判刑三年。

赵常青出狱后继续争取人权民主,曾组织呼吁释放异议人士杨建利的活动。

在11月初中共十六大举行期间,有消息传出中国数名异见人士被逮捕,他们包括方觉、许万平等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7/2405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