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泽民怒闻胡锦涛传记出世 大公报傻呼呼高调宣传(图)

青晴

【人民报消息】不知怎么回事,凡人一沾江泽民,就思维混乱。十六大刚过,江泽民连个镜头都舍不得让胡总书记出,还能容忍给他树碑立传?

亲北京的香港大公报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马玲和记者李铭利用节日假期和年假采访胡锦涛出生地,生活、工作过的地方,采访一批与胡锦涛相知的故交写成了《胡锦涛》一书。他们采访涉及的费用未曾到大公报申报分毫。

二人书写好了并未交给自己的老板大公报出版,反而交由明报出版社出版,这是很耐人寻味的。到底是怕自己的老板删改内容呢?还是怕大公报把稿子收回去根本不出版呢?实在不得而知,但看今天大公报扬言要采取法律行动,制止该报两名记者撰写的新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传记出版,就知道马玲和李铭不把胡锦涛的传记交给老东家是非常明智的,做为员工他们不可能不知道大公报得按江泽民集团的意思行事,所以他们一打算写时就防了一手,所有费用不找老板报销。

历史记载,奴隶社会,奴隶生下来的孩子一落地就没有自由,就属于奴隶主。当初马玲、李铭和大公报签约时,有没有签下卖身契,条约中有生下来的孩子(文章)只要落地就属于大公报?如果没有,那有什么法律可以保护奴隶制度呢?香港的23条?

亲江的大公报说对胡锦涛一书的内容并不关心,却表示反对出版是因为其员工撰写书籍的版权归该报社所有。他们关不关心谁在意?他们的后台老板关心才是真格的。心眼小的不行的江泽民怎么能容忍有人在他活着的时候公开赞扬胡锦涛?这能把他气死!

所以人们看到的就是大公报疯了,理智不清地要透过法律途径向两人及明报施压。大公报发表声明宣称,对撰写「胡锦涛」一书的该报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马玲和记者李铭,以及出版这本传记的香港明报出版社,「本报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法新社香港二十七日报导,明报出版社发表声明说,马玲和李铭曾联名向大公报报告,强调胡锦涛一书是他们两人利用节日假期和年假采访的结果。明报出版社指出,经翻查合约、版权文件及谘询法律意见后认为,胡锦涛一书版权属两名作者所有,明报集团循合法途径取得出版授权,无须第三者同意。明报表示,「胡锦涛」一书原定今天出版,但因此而没有按期发行。

另外,香港东方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自从马玲和李铭将《胡锦涛》传记交予明报出版社出版的消息曝光后,两人在大公报的工作已暂时停止,而马玲在大公报的不定期专栏,自本月十五日最后一次见报后,至今未再刊登。

其实江泽民是最笨的,香港大公报这样闹不等于是在为此书做免费广告吗?本来不一定有人想看那本书,这么一闹,销售量一定大增!

唉,怪不得有人说,江泽民的能力还不如穷县城的一个小科长!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7/2405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