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笑話:羅幹最近的動向
 
華華
 
2002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佐治魯卡斯在美國的特技片場中,接到一箇中國大陸來的電話:「哈羅,我是羅幹,我要你們替中國拍攝一部法輪功學員自焚的電影,證明我們政府鎮壓是合理合法的。」魯卡斯說:「甚麼?這種瞎話你也說得出來?我們看過你們拍攝的天安門自焚錄像帶,看到你們把劉春玲先打死後焚燒的,還有那個叫王進東的演員演得太差勁了,你是個笨蛋啊,這麼大中國都找不出長的差不多的,盡出大笑話。」

「是的,是的,我是個笨蛋,」羅幹陪着笑說,「江澤民同志已經批評我了,並告訴我美國特技技巧高明,這也是爲甚麼要打電話給你,因爲你做得最好,你們拍出來一定逼真,找不出破綻來。拍好之後,我們就說是海外一家媒體當時在天安門拍攝的,現在才拿出來發表,」

魯卡斯對着電話搖搖頭,問道:「要怎麼拍呢?」 「有兩個版本,」羅幹說,「一個版本是五個人自焚,這是我說的,另一個版本是七個人,是江主席說的,他事前沒有和我商量過,就告訴了媒體,所以有的記者寫五人,有的記者寫七人,而且有的寫四女一男,有的寫四男一女,連性別都沒來得及統一……」

魯卡斯感到滑稽到極點,他半認真地說:「行,兩個版本5000萬美金。」「這,這……」羅幹驚呆了,「我……我們沒有那麼多外匯。」

「你們怎麼沒錢,45分鐘焰火就燒掉300萬美金,APEC會議四天花掉20個億,再說特技是最花錢的,」佐治魯卡斯說,「這樣吧,七人變五人加100萬美金!四男一女變性爲四女一男加500萬。」

「你要同情共產主義一下嘛,我們在世界上已經是極少數了,請考慮能不能少收錢?」羅幹哀求。

「我這兒可不是賣爛蘋果,所以沒法討價還價,」魯卡斯說,「但是,照事實報導免費。」


 
分享:
 
人氣:16,2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