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老百姓谈天!江泽民时代的新警察

【人民报消息】编者按:记得文革之前看过一个由知名电影演员仲星火主演的喜剧电影,名字叫「今天我休息」,说的是一名警察在休息日到处做好事、助人为乐。那时人们认为警察是为人民办事的,而江泽民时代的警察比土匪还厉害。而且不做警察还好,当了警察反而越来越坏,下面这个小幽默淋漓尽致地宣泄了人民对警察的看法。

一位刚当上警察的人去看电影,到售票处排队购票,这时旁边的人对他说:「你肯定是新警察」。他很奇怪:「你怎么知道的?」那人说:「哪有警察看电影会排队购票的。」他一想觉得也对,于是一下窜到售票窗口说:「我要买一张票。」售票小姐说:「你肯定是新警察。」他很奇怪:「您怎么知道的?」售票小姐说:「哪有警察购票看电影的。」他一想觉得也对,于是大摇大摆就进了电影院,大模大样地在一个位置上坐下了。这时旁边又有人说:「你肯定是新警察。」他很奇怪:「你怎么知道的?」那人说:「警察都坐在楼上最好的位置,哪有坐在这里的。」他上楼一看,果然有不少警察,于是就坐了下来,心想这下子可不会有人说我是新警察了吧。可是刚坐下不久,旁边的一位警察就对他说:「你肯定是新警察。」他很奇怪:’你怎么知道的?」那警察说:「警察哪有像你那样规规矩矩坐法儿的,我们都是把腿架到前排椅子上,脚丫子伸到前排观众的脖子旁。」他一看周围,果然如此,于是也将双脚架到前排椅背上。电影看到一半,他有了尿意,刚一进厕所,就听到有人对他说:「你肯定是新警察。」他很奇怪:「你怎么知道的?」那人说:「警察都在楼上就地对着楼下撒尿的,哪有跑到厕所来的。」他一想觉得都对,到楼上后,一边对着楼下撒尿,一边洋洋得意地想:「这下子绝对不会再有人知道我是新警察了」。正在这时,只听楼下一个人大声地说:「你肯定是新警察。」他很奇怪:「你怎么知道的?」那人说:「警察都是一撒一大片,哪有人象你是对着我一个人撒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4/2401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