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政治局常委是妥协的结果 十六大后中共权力斗争会更为激烈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大后大陆局势将如何演变,大陆民运人士魏京生今天在一场两岸论坛中指出,十六大是妥协下的产物,未来大陆内部将充满不确定性,并冲击中共对台政策。魏京生更表示,中共内部派系斗争剧烈,将会使军方地位相对提高,中共如何限制军方值得观察。

据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二十四日报道,由今周刊举办的「两岸论坛」今天邀请魏京生等出席讨论。对于十六大后的大陆局势,魏京生说,中共政治局常委由七人变成九人,明显是妥协的结果,不过,从政治局常委成员来看,江泽民仍有当太上皇的意图,但新任中共领导人胡锦涛是否听江泽民的话仍值得观察,预估十六大后权力斗争会变得非常激烈。

他说,在内斗激烈的情况下,不同利益、立场的组合达成的结果,谁都无法预测,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对台事务与中共外交政策也相同,未来都会呈现不确定性,这对台湾是不好的消息。

魏京生认为,中共内部派系斗争剧烈,将会使军方地位相对提高,军方一贯立场是希望以军事手段提高地位,共产党内斗激烈,限制军方力量有多强有待观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4/2401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