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耐人寻味的「消失」──胡锦涛已七天没在公开场合露面 (图)

【人民报消息】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十六大上
新华社22日报道,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
。这是江交出中共总书记职务后第六次公开露面。同天新华社还报道了江泽民的亲信曾庆红在北京会见日本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平山郁夫一行的新闻。而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已「消失」七天。

据明报23日报导,江泽民在卸任总书记之后仍频频露面。昨天上午,他还接受了巴勒斯坦等三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的国书。本周三,他为在北京开幕的「走向和平与合作之旅──尼克逊总统访华三十周年展览」发表电视录像讲话;会见了来访的韩国前总统卢泰愚一行;接受葡萄牙等四国新任大使国书。本周一,他会见了来访的乌克兰总统库奇马。

耐人寻味的是,「新老交替」之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除了在上周六(十六日)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全体会议,直到本周六(23日为止)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

据最新一期「动向」月刊引述来自11月2日中央办公室「简报」的消息,新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十六大前夕,探望医院养病的前中共军方元老张爱萍时,对其承诺要进行政治改革。消息引述张爱萍的话说,共产党再不改革、不改变,「就只剩下死路一条──自我垮台。人民就会起来推翻共产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3/2399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