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愛將賀國強座駕被燒燬 選舉作弊選票比參選人還多(圖)
 
鄂新
 
2002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賀國強是江澤民在換屆中力保要當選的人。他1999年6月至2002年10月任重慶市委書記,2002年10月和黃菊、賈慶林等一起上調中央,賀代替曾慶紅任中央組織部部長。

十六大上賀國強沒有按步就班地從中央委員升到政治局候補委員,而是直接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

《動向》八月刊雜誌曾透露,中共各省市黨委在換屆選舉中,營私舞弊的手法蔚爲大觀。換屆工作,已於今年六月中旬結束。

據中紀委接獲的舉報和直接調查此次換屆舞弊手法有一百三十多種,其中較典型者如重慶市委書記賀國強,唱票時,把別人的票算到自己的票上,結果鬧出大笑話,在黨代會選舉市委委員時,選票比參加選舉的人數竟還多出七十多票!在市委委員會選舉常委時又多出十多張票。

在賀國強即將卸任時,專用轎車於十月二十七日凌晨,在華渝賓館附近起火燃燒。官方爲了避免惡劣影響而對外宣稱:一輛被盜車輛被衝撞後,拋在路邊引發燃燒。二名保安已被拘捕。

更有意思的是,在十六大會議期間,重慶市代表團爲賀國強發生「武鬥」,其實這時賀已調到中央。

重慶市代表團在討論時發生了對立兩派的衝突:擁賀國強派,讚揚賀是三個代表思想的忠誠貫徹者,反賀國強派,批賀在重慶市大搞江澤民形像工程,揭出賀在福建時的腐敗史,到渝後調了二十多個省、廳級幹部組成賀家班。會上兩派竟發生互相謾罵、摔杯子,手指向對方的臉的情況。最後由溫家寶、王剛去解圍。

細想起來,這兩派都沒有說錯,江澤民那麼保賀國強,賀必然是三個代表思想的忠誠貫徹者,老江爲什麼不保李瑞環而踢他出去呢?說不到一塊兒去,是不?

反賀國強派也沒說錯,賀要不在重慶市大搞江澤民形像工程,他今天就不能越級當政治局委員,是不?賀在福建時要不腐敗,就不和江澤民味道相同,老江就不能玩兒命保他過關,是不?賀到渝後要不調二十多個省、廳級幹部組成賀家班就根本沒人買他的賬,是不?

老江爲什麼要搞個九人政治局常委會,不是一個道理嘛!


附:江澤民愛將賀國強簡歷

賀國強,男,漢族,1943年10月生,湖南湘鄉人,1966年1月入黨,1966年9月參加工作,北京化工學院無機化工系無機物專業畢業,大學學歷,高級工程師。

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

1961.09 - 1966.09 北京化工學院無機化工系無機物專業學習

1966.09 - 1967.09 留校待分配

1967.09 - 1978.07 山東魯南化肥廠合成車間技術員、車間主任、車間黨支部書記

1978.07 - 1980.11 山東魯南化肥廠副廠長兼副總工程師

1980.11 - 1982.03 山東省化學石油工業廳調度室主任

1982.03 - 1984.01 山東省化學石油工業廳副廳長

1984.01 - 1986.03 山東省化學石油工業廳廳長

1986.03 - 1987.07 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副書記

1987.07 - 1991.02 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

1991.02 - 1996.10 化學工業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

1996.10 - 1997.04 福建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省長

1997.04 - 1999.06 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

1999.06 - 2002.10 重慶市委書記

2002.10 - 2002.11 中央組織部部長

2002.11 - 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

第十二屆、十三屆、十四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五屆、十六屆中央委員,十六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

來源:新華社 2002年11月15日



 
分享:
 
人氣:16,5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