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代表原來是由美國理直氣壯地代表着(圖)
 
田恬
 
2002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六大閉幕,江澤民提出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被寫進中共新的黨章中,作爲中共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北京很多人還不大明白「三個代表」是哪三個,經過兩年包裝的「三個代表」是說中共始終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先進的文化前進方向,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深刻了解「三個代表」的人則說,三個代表不在中國,不在中共,而在美國。說這話的,上有中共老一輩資深理論家,中有地方官員,下有北京底層的「民間政治家」。

北京一位胡趙時期、現已年逾80的中共老一輩理論家說,「三個代表」當然是對的,可惜他不在中國,三個代表在美國,如果把「三個代表」往自己臉上貼,是「厚顏無恥」。這位理論家說,如果要宣揚「三個代表」,則美國的執政者是「三個代表」的典型。美國的「三個代表」,還不止在美國國內有着「三個代表」的地位,他在全球都是「三個代表」,包括在中國。比如先進生產力,當然是由美國代表着,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難道不是由美國代表着,我們學習着的嗎?

地方的官員也同意「三個代表」在美國。中共中央黨校對省部級學員和地廳級學員的「摸底調查」中,就有官員提出,三個代表確實在美國,比如先進的文化前進方向,不就是在美國嗎?

我們的普通黨員江澤民同志就以講英語爲榮,今年三月在人大會議上同江蘇代表團座談時,江澤民一度使用了代表們聽不懂的英語,中新社肉麻地報導說:「讓人感到親切」。聽英語比聽母語還親切,那先進的文化不是在美國嗎?

2000年10月27日,香港記者在北京採訪時,江澤民指着他們說:「你們(香港記者)要知道,美國的華萊士比你們的質素不知高到哪兒去呀!我跟他談笑風生。」瞧,中國國家主席能接受美國記者的採訪就樂不可支,這先進的文化豈能不在美國?

江澤民以能看美國的雜誌和報紙爲驕傲,還訂了一份英文報紙;再拿電影文化來說,不是總書記召集政治局集中看美國大片,然後才拿出來教育人民嗎?

再說江澤民的兒子不就是到美國去留了學,混了個文憑,以此爲資格坐上了中科院副院長的位置嗎?看來最先進文化還是在美國。

北京的底層百姓,也同意「三個代表」在美國。北京出租車司機是閱人無數、又是全世界最關心政治的司機。一位司機說得好,三個代表只有在美國才已經實現,我們中國早就是美國的一個州,一有事就往美國跑,江澤民要下臺還要到美國去告別一下。

就說這個三個代表的「代表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是由美國來代表的嗎?本拉登要搞恐怖活動,伊拉克要有大型滅絕性武器,不都是美國政府和執政黨出面聯合各國在制止他們嗎?美國這不就代表着全世界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世界上哪裏有不平事,不都是美國在管嗎?

如果沒有美國代表着,並隨時指點着共產黨不能這樣不能那樣,今日的中國更不知會什麼樣子!


 
分享:
 
人氣:22,4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