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唯李瑞環直呼「老江」 曾慶紅早在策劃擠李陰謀 (圖)
 
2002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史山報道) 十六大誕生出的中共新高層領導層令國際譁然。西方輿論焦點集中在江退而不「休」,利用高層換屆,打擊異己,鞏固權力,想做中國「太上皇」。另外,輿論焦點,也開始分析,新上任的中央政治局新常委。

另據,BBC11月4日報導稱,中國高層領導人李瑞環在北京近期的領導更換中被迫提早退休。曾被稱爲中國未來領袖的68歲的李先生,一直被外界認爲會在這次大更換中突穎而出。沒想到,他連中央委員會委員都沒有被選上,使他無法在新的政權下擔任任何領導職務。

分析家說,李先生的失利明顯是跟正在退出的江澤民試圖繼續控制上層領導有關。從新選領導名單來看,江把自己的親信都塞到了委員會,以此來保護自己的過去和家族利益。 他一直把李先生看作是自己集團的威脅。


李瑞環暗笑李鵬:怕什麼?走吧!
報道稱,被人稱爲和藹可親,直言不諱的李先生,是公認的改革派。他贊成新聞自由和共產黨的透明化。在80年代,作爲天津市市長,他專門設立了市區熱線,聆聽市民關心的事情。李的實幹、不說廢話的作風刺破了(共產)黨的黑幕。他也贊成黨要對自己的過去更加負責任。李先生和江的對抗有些年頭了。 自從江被提升爲黨總書記後,就一直因爲李對他直呼」老江「很惱火。據說,江的親信曾慶紅很早就在替主子策劃把李擠出去了。

目前,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清一色是五、六十年代培養出來的工科技術官僚,清華大學畢業的數目最多。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道,今年59歲的新任總書記胡錦濤,畢業於清華大學水利系,在甘肅省建設委員會工作長達14年,歷任共青團第一書記,貴州省委書記,並在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出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期間被指採取強硬手段壓制藏人的獨立運動。1992年由鄧小平親自提拔爲政治局常委,之後兼任國家副主席同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的職位,分析家一般認爲胡錦濤人緣好、作風低調、處事謹慎,是他最終能夠晉升總書記的主要原因之一。

現任國務院副總理溫家寶是新政治局常委第三號人物,他在六八年畢業於北京地質學院地質構造專業研究所,之後在甘肅地質系統工作了13年,又歷任胡耀邦、趙紫陽同江澤民三任總書記的中央辦公廳主任,具有主管農業、金融等經濟工作經驗,被一致看好是接掌國務院總理的熱門人選。他在1989年天安門民主運動期間,曾經陪同趙紫陽到天安門廣場慰問學生。

擔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被喻爲是江澤民頭號心腹的曾慶紅,今年63歲,出身於高幹家庭,六十年代畢業於高幹子弟雲集的哈爾濱軍事工業大學,1984年後在上海市委擔任過多個領導職務,期間曾經協助江澤民處理六四事件,調入中央後曾任中組部部長。

另外四名新任政治局常委,吳邦國、黃菊、賈慶林同李長春,亦都曾經在上海工作。其中在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二的吳邦國,畢業於清華大學無線電系,曾任上海市委書記,現任國務院副總理,主管國企同工業,跟江澤民關係亦相當密切的黃菊,六三年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電機系製造專業,曾任上海市委書記以及市長等職,在上個月突然被上調中央。

而同樣在上個月被上調中央工作的賈慶林,1962年畢業於河北工學院電力系,早年曾在第一機械部與江澤民共事,曾經擔任福建省委書記同省長,其後出任北京市長同市委書記,在他治下,福建鬧出了震驚中外的遠華走私案。但是賈慶林卻並沒有因此而受到處分。

九名常委中最年輕的李長春,1944年出生,六六年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長期在東北工作,38歲就擔任了瀋陽市長,其後先後擔任遼寧同河南省長,現時是廣東省委書記。

同時兼任新一屆中紀委書記的吳官正,是胡錦濤在清華大學的同期校友,又曾經擔任過共青團幹部,被外界歸類爲親胡派,他因爲在武漢率先推行國企破產改革而名噪全國。

在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九名的羅幹五十年代畢業於北京鋼鐵學院,曾經擔任過國務院祕書長,現時是中央政法委書記,主管政法工作。

香港中國政經評論員、信報中國股市專欄作家廖仕明認爲:「羅乾和曾慶紅進入政治局常委,很大程度是因爲鎮壓法輪功。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羅、曾二人手上也有法輪功的血債,三人綁在一起,力挺不要給法輪功平反。」


 
分享:
 
人氣:17,7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