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充斥中共十六大──「金正日」落選候補中委 (多圖)
 
2002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之音記者東方15日報導) 中共16屆新領導班子已經揭曉。中國最高權力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次序已經出爐:次序是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及羅幹。前四名的相應行政職務應該是:國家主席胡錦濤,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總理溫家寶,政協主席賈慶林。

左看右看,就溫家寶……胡錦濤似乎笑不出來。


這九個人中,吳邦國、賈慶林、曾慶紅、黃菊、李長春等五人被海外媒體稱爲是江澤民的上海幫。很多專家認爲「江幫」在新班子中佔多數,胡錦濤、溫家寶日子難過。


軍威──胡錦濤呢?
有評論說,江澤民繼續出任中央軍委主席,表明他僅僅是半退,對所謂「上海幫」並不完全放心,垂簾聽政不夠,還必須「槍指揮黨」。

*太子黨情況介紹*

臺灣《中國時報》的一篇新聞分析,談到中共十六大名單出爐,太子黨仍佔有相當比例。中國聽衆朋友也在熱線電話中提到希望美國之音介紹中共太子黨從政和經商的情況。下面就從何海外媒體的報導介紹有關情況。

本屆中央委員中太子黨亦不少,其中名氣較大的有十二人。論官職,論資歷,均以曾慶紅爲首。曾慶紅的父親曾山,和江澤民的父親江上青是新四軍時期的老戰友。曾慶紅從上海市委副書記,跟著江澤民北上,任政治局候補委員,被稱爲中南海的大總管。

中央委員中,現任湖北省委書記、五十七歲的俞正聲來頭也不小。他父親俞啓威曾任天津市長、第一機械工業部長。江澤民曾經在一機部工作,俞正聲的父親是江澤民的老上司。俞正聲的母親範瑾曾任北京副市長,舅父范文瀾是著名歷史學家,岳父張愛萍則曾任中共的國防部長。俞正聲不久前才從建設部長調湖北擔任湖北省委書記。顯然是江澤民在16大之前掌握地方權力的另一著佈局。

這次當選中央委員的高幹子弟,還有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兒子,現任遼寧省長薄熙來;習仲勳之子,現任浙江代省長習近平;洪學志之子,現任吉林省長洪虎;毛澤東前妻賀子珍的侄子,現任中央組織部長賀國強;前政治局常委姚依林的女婿王岐山;廖承志之子,現任港澳辦任廖暉;前農業部副部長劉瑞龍的女兒劉延東,以及許永躍、李肇星、周小川等。


江澤民急欲托起一輪中國的「金正日」
較令人意外的是,原被外界看好的幾位名將之後,這次都榜上無名。如: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武警副政委劉源;元帥羅榮桓之子、二炮副司令羅東進;大將粟裕之子、北京軍區副司令粟戎生;前國防部長秦基偉之子集團軍長秦濤、秦天;前國防部長張愛萍之子張翔;前軍委副主席張震之子張小陽、張海陽;老將譚震林之子譚冬生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未能進入中央委員會,連候補中委也沒有選上。


 
分享:
 
人氣:22,7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