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十六大!黑霧露出笑臉 狂沙發出歡歌(多圖)
 
2002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濟南市11月11日遭遇沙塵暴襲擊


中新網11月11日報導,濟南市民剛剛享受了燦爛的陽光和溫暖的天氣,11月11日就迎來了鋪天蓋地的沙塵暴。來自北方強烈的蒙古氣旋帶着大量的沙塵襲擊了濟南,一整天濟南都籠罩在昏黃的沙塵中間,人們不得不減少外出,或者戴上口罩。

五六級大風颳進北京 街頭「霧松」凍的哆裏哆嗦


可憐的柏樹
中新網11月12日電:從昨天開始,五六級大風天氣已經光臨北京市。據北京晨報報道,今日北京市的風力還將達三、四級,預計到11月14日,北京市還將颳起四、五級大風。

中新網11月13日報導,北京十三日最低氣溫達到攝氏零下四度。耐寒植物油柏在清晨結露成冰,在初冬的街頭凍的哆裏哆嗦。

山城重慶遭黑霧襲擊,白天恍如黑夜


霧重慶
中新網11月13日19:40報導,山城重慶13日遭受黑霧襲擊,大霧夾着陣雨,白天恍如黑夜,許多公共場所不得不開燈照明。圖爲中午時分的重慶嘉陵江大橋路燈齊放。

瀋陽驟起沙塵天氣
  
中新社瀋陽十一月十一日電 今天早晨七點多鐘,瀋陽突然狂風大作、黃塵漫天,令早起上班的人們叫苦不迭,那些早起鍛鍊身體的人也不得不跑着躲回家裏。
  
走在風沙彌漫的瀋陽街頭,只見枯葉飛旋、塵土撲面,六百米以外便是混沌一片。許多騎自行車上班的人逆風前行,紛紛棄車改乘出租車。街上稀少的行人也都用沙巾裹住了頭部。人在室內,只聽窗外狂風呼嘯之聲不絕於耳。

這是瀋陽今年入冬後出現的第一個沙塵天氣。氣象部門原本預告今天瀋陽有雪夾小雨,並未說會有沙塵天氣。

吉林省天昏地暗 飛機延誤


長春能見度僅在百米左右
中新網11月11日16:00 報導,吉林省大部分地區十一日出現揚沙天氣,其中以長春市、四平市最爲嚴重。長春市天空一片暗黃,能見度僅在百米左右。據吉林省氣象專家介紹,冬季出現揚沙天氣尚屬首次。

上午八時,整個長春市瀰漫在昏黃之中,恍如黑夜降臨。市區能見度僅在百米左右,車輛不得不打開前燈緩緩行進,路人則用口罩、帽子、紗巾等將頭部「武裝」起來,在風沙中低頭疾行。

據悉,此次浮塵揚沙天氣對交通造成了較大影響,長春市能見度僅有350──400米,飛機無法起飛,今天早上就有8班出港航班被延誤,旅客們都在候機大廳內等候。

與此同時,吉林省的四平、吉林、通化等市也不同程度出現揚沙、浮塵天氣。其中四平市較爲嚴重,經當地氣象部門測量,該市今天上午平均風速爲每秒九米,瞬間最大風力達到七級。

據中央氣象臺的預計,今天下午到明天凌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大部、東北地區、黃淮有4-6級偏北風,東北南部的部分地區有沙塵天氣。

沙塵暴突襲內蒙古 電視信號、供電中斷
  
中新網11月11日電 沙塵暴昨天突襲內蒙古自治區的大部分地區。

天津今晚報的報道說,從昨天上午11點開始,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北部和巴彥淖爾盟北部、烏蘭察布盟北部、包頭市北部、錫林郭勒盟西北部出現大風降溫天氣,17點左右擴展到整個內蒙古中西部地區,氣溫隨之下降,沙塵暴最強時,二連浩特市、臨河市、達茂旗等地能見度極低。


市民紛紛購買口罩以避風沙
正在二連浩特市採訪的記者看到,中午,二連浩特市區突然起風,風力短時間內達到5級左右。大約14時,市內驟起沙塵,天空開始變暗,至16時,天空昏暗無光,整個城市籠罩在一片暗紅色當中。記者驅車行進在市區主幹道上,能見度不足50米,路邊的行人頂風已經無法騎自行車,路上的人紛紛躲避,還有人戴起了羽絨帽,汽車紛紛打開霧燈。這個市部分地區出現了有線電視信號中斷和供電中斷的情況。

到19時,記者在呼和浩特市的辦公室能聞到刺鼻的土腥味。大街上,風聲呼嘯,樹木狂擺。直到23時,沙塵仍籠罩着呼和浩特市,市區一片渾黃。

據氣象臺專家介紹,初冬季節發生這樣的沙塵暴實屬罕見。

十六大期間,各地氣候異常,黑霧襲擊,白天恍如黑夜,沙塵暴呼嘯,飛機延遲起飛,百姓避而不及,……這麼歡慶法兒可真叫人吃不消!


 
分享:
 
人氣:14,2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