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胡錦濤受用的了──江澤民的遺產 (圖)
 
作者:沈默
 
2002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中期選舉已落下帷幕,共和黨不但保持了在衆議院中多數黨的龍頭地位,還奪回了參議院中的主控權,改寫了美國府院分屬共和及民主兩黨的分治局面。這不但爲布希總統日後推行國內外一系列重大政治決策鋪平了道路,也爲布希爭取連任奠定了基礎,保守的共和黨也藉是次選舉而變得更加傳統而強勢。

記得小布希上臺伊始,臺下噓聲不斷,有人責疑他的勝選合法性,有人譏笑他的大學成績和一些不良記錄。但「九一一」恐怖攻擊後,美國人卻能排除各種政治歧見,緊密地團結在總統周圍同仇敵愾的捍衛自由,令小布希的人氣不斷上升,此次中期選舉,小布希所打出的總統助選牌一一奏效,經他站臺助選者多數當選即爲明證──這恐怕是賓拉登和神學士政權,以及躲在暗角里幸災樂禍的江澤民之流所始料不及的吧!

美國人民的空前團結充分證明了美國的自由、民主深得人心,美國人民寧可接受經濟不景氣的嚴酷事實,也要把政治焦點集中在國家安全、反恐等重大問題上,投共和黨一票。與美國中期選舉形成強烈對比的是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第十六次黨代表大會,會上江澤民竟把個人凌駕於黨和黨中央之上,喋喋不休的總結了自己十三年來的所謂「政績」,就差沒有把這十三年稱爲江氏皇朝和改紀年爲「澤民」了。說穿了,在江酋的眼中,中國是他一人的天下,即使在黨內外要求領導班子年輕化的強烈呼聲下,江不得不佯作引退也仍要千方百計的保持其權力和影響力,成立什麼「國家安全委員會」,並將上海幫親信一一硬塞進中央政治局常委,以便遙控未來的新領導班子,使胡錦濤淪爲兒皇帝。由此可見即使胡錦濤表面上接了中共中央總書記和明年三月接了中央軍委的虛職,要想媳婦熬成婆婆還早着呢!胡必須天天韜光養晦,戰戰兢兢,象毛澤東所說的那樣「要夾緊了尾巴做人」,否則一不小心遂步前胡總書記之後塵去也。


夠胡錦濤受用的了──江澤民的馬屁精、(左臂)大管家、(右臂)劊子手、鐵哥們


毛澤東晚年疑心病重,心志大變,曾換過三次接班人:劉少奇、林彪、王洪文;鄧小平晚年也不遑多讓,氣死胡耀邦,軟禁趙紫陽;江澤民心胸比毛、鄧更窄、更多疑,只不過目前是狗咬烏龜無從下口罷了,真正好戲還在後頭呢!

前一段時期江竭力拉拔曾慶紅,甚至在布希訪華時向他大力介紹道:「你認識慶紅嗎?──這就是慶紅!」這頗有些象封建大家庭中的老朽家長首先向貴賓介紹自己的跟班而不介紹自己的大兒子一樣的不合情理,接着坊間就流傳胡錦濤多病及無中央工作經驗可能難以接班的流言。故從種種跡象來看,江欲以其心腹曾慶紅取代胡錦濤的意圖其實十分明顯,只不過礙於黨內的反對聲浪太大不便下手罷了。

中共內鬥尚且不息,統治地位也十分不穩,就象其祖師爺列寧所說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泥足巨人,因而往往寄希望於國際環境能對中共有利,甚至不惜爲此下大賭注,化大本錢──如企圖用政治獻金來影響民主黨的對華政策及過於一廂情願的搶先給戈爾發賀電等等,皆是中共領導人這種陰暗心理的真實寫照。

江澤民一面在德州莊園與小布希一起皮笑肉不笑的吃烤肉,一面卻巴不得共和黨中期選舉失利,小布希早日下臺,以便和民主黨新總統重溫「美中建設性的戰略伙伴關係」的舊夢。惜人算往往不如天算,美國中期選舉的結果給江澤民一記響亮的耳光。說不定二年後自身都難保的胡錦濤還要同順利連任,牛氣十足的小布希打交道,以及應對北約繼續東擴,美國駐軍阿富汗,莫斯科與西方一個鼻孔出氣等一連串棘手問題,甚至見到所最不願見的阿扁連任等等──這就是江澤民留給胡錦濤的遺產?

二00二年十一月九日於芝加哥


 
分享:
 
人氣:14,1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