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中領館前猥褻恐嚇毆打中國同胞的暴徒被逮捕 (多圖)
 
2002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1月5日凌晨兩點左右,在芝加哥華埠廣場,翁育軍(音)從原「晨報」辦公室出來時,被守候在那裏的警察逮捕。翁育軍(音)於2001年9月7日夥同鄭繼明(音)在中國駐芝加哥領事館前重毆方霖先生,並對鹿豐女士進行猥褻恐嚇,在鹿豐女士報警時駕車逃離現場。鄭繼明(音)已於今年6月23日被警方逮捕,案件目前正在法庭審理之中。

事發經過

一年前發生於芝城的暴力傷害案曾引起轟動,被多家中西文媒體大幅報道。受害者方霖和鹿豐表示,2001年9月初,芝加哥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進行爲期十天的接力絕食請願,抗議中共集體殺害大陸法輪功女學員。

9月7日下午4點40分左右,三名男子駕駛一輛嶄新的黑色奔馳吉普車停到中領館前,並多次下車對絕食的法輪功學員兇狠謾罵。絕食的鹿豐女士見狀上去和他們講法輪功被迫害現況,走到司機旁座的車窗前,手送資料說:「我想給你們法輪功被迫害的資料。這麼多中國老百姓只因爲煉功就給迫害死了,你們也是中國人,你們就不在乎嗎?」車中的三個人立刻破口大罵:「你們回中國去死吧!」「我打你!你信不信?」其中鄭繼明(音)對鹿女士做流氓動作,甚至要暴露他的生殖器。站在馬路對面的方霖先生掏出相機照下現場情況。車中的鄭繼明(音)和翁育軍(音)立刻跳下車衝過來追打方霖。方霖頭部和身上受到猛擊,頭暈、胸悶,嘔吐,方霖的相機被搶去摔在地上,部份膠捲曝光。隨後兩人趕回車子,迅速逃離現場。

圖爲2001年9月7日,暴徒鄭繼明(右)在馬路上向方霖衝來,翁育軍(左,車內)正推車門衝出。

在離開前,看到鹿豐正在記錄車牌號,鄭繼明(音)惡狠狠地說:「你要告,我就殺了你!」。兩分鐘後,警察趕到。方霖身上多處有傷,被送到醫院急診。鹿豐女士表示此後,日夜接到沉默電話多次。

案發後,芝加哥電視二臺(CBS)、電視五臺(N BC)、芝加哥太陽報、芝加哥論壇報,及多家中文媒體對事件進行了採訪報道。芝加哥警察局及聯邦調查局等也開始偵尋搜捕疑犯。現場多名各族裔目擊者向警方及伊利諾伊州檢察官表示願意出庭做證。

圖爲2001年9月9日受害人之一鹿豐女士在新聞發佈會上。

疑犯之一落網並面對法庭判決

今年6月23日,疑犯之一鄭繼明(音)被警方發現並逮捕。

鄭繼明行兇傷害案在2002年8月8日在位於51街的34區第二法庭首次上庭。鄭的律師請求由陪審團審理此案。這樣,在8月27日,此案件在南密西根大道1340號再次開庭受理,決定在10月30日在同一地點第三次開庭。

圖爲2002年8月27日暴徒鄭繼明(音,右)在進法庭時遮臉迴避鏡頭。

在開庭之前,鄭繼明(音)友人多次提出給方霖朋友$15,000美元,如果方霖朋友能說服方霖庭外私了。鄭繼明(音)友人告訴方霖的朋友說,鄭是通過政治庇護手段取得在美國居留身份的。

記者了解到,在10月30日開庭之前,鄭僱傭的重罪律師(Felony Attorney)建議鄭在法庭上認罪以求輕判。鄭說他可以這樣做,但又怕被遞解出境,所以再需要兩個星期的時間與移民律師協商。判決時間隨即推後。

另一疑犯被捕並面臨法庭審判

11月5日凌晨兩點左右,第二名打人疑犯翁育軍(音),從原芝加哥「晨報」辦公室裏面出來後被捕。他在2001年9月7日和鄭繼明(音)一起重毆方霖。

圖爲2002年11月5日暴徒翁育軍(音)被捕地點。

據悉,鄭繼明(音)將於11月13日再次出庭受審,而翁育軍(音)也將面臨法庭審判。

芝加哥憤怒了

據香港東方日報10月24日報導,江澤民22日到達美國芝加哥,外界普遍認爲,江此次造訪,是爲了給其政治生涯加添「圓滿」色彩,然而芝加哥市長戴利以身體不適爲理由,拒絕與江澤民正式會晤,令江澤民此次「圓滿之旅」不圓滿。

現年六十歲的戴利,一九八九年開始擔任芝加哥市長,爲民主黨成員,其哥哥是克林頓時代的商務部長,兩兄弟對中國的態度一直都頗爲友善。一九九九年朱鎔基訪問芝加哥時,戴利當時亦以市長身分親自到機場迎接,故戴利是次不跟江澤民會談,令外界頗感意外。江澤民九七年首次訪美時,當時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亦拒絕與他會面。

另據報道,鑑於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遭到迫害,及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受到中領館及追隨者的迫害,芝加哥市長及市議會在11月6日通過了一項決議案,嚴厲譴責對法輪功的迫害。要求美國政府調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及其外交官對修煉法輪功的美國公民和居民以及支持法輪功的美國官員進行騷擾的非法行爲,並對相關人員應訴諸於法律乃至驅逐其出境。


 
分享:
 
人氣:13,7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