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卢笙

【人民报消息】李瑞环与江泽民本质上不同,所以渐行渐远。

李瑞环外表像一位老农民,既能做工人,也能当农民,与普通老百姓有一种天然的亲和力,没有一点官架子;江泽民的外表象什么?一句话,两句话说不清,要看在什么场合,在漂亮姑娘媳妇面前象流氓,在外国人面前象文盲,在香港媒体面前象霸王,在美国总统面前象戏子,在……。

李瑞环语言诙谐,快人快语,且含有寓意,不尚空谈,只讲实话,只办实事,被天津人民认为是共产党建国以来最好的市长;江泽民说话不实,手舞足蹈,谈话间经常在听不懂的人面前卖弄英语、广东话、上海话、俄语等,夸夸其谈不着边际,让学者讥笑,普通百姓反感。

李瑞环每次到地方考察,从不兴师动众,影响当地的正常生活;江泽民每次下地方,警卫森严,经常堵塞交通,影响当地市民的正常生活。最明显的例子是香港。李瑞环到香港,香港的保安就将他保卫起来了,使他不能走很多地方,李瑞环说“这种警卫的保护方式,不知是香港原来就有,还是我们大陆内地的,这个太过分地扰民。”并坚决要求不搞警卫;江泽民到香港,特区政府派了6,000多人专门负责江泽民的安全,江每到一处,就将交通堵了。香港人问,李瑞环可以不需警卫,为什么江泽民要这么多人保卫?


抢哈达!
李瑞环外出视察,基本不参加游览项目,地方安排了他也通通砍掉,平易近人,不爱出风头;江泽民每到一处,总喜欢舞文弄墨,到处题词,并特别喜欢抢风头,有“风头专家”之雅号。即使在外交场合也是如此。如土耳其总统向他授勋时,他拿起勋章自己往挂在脖子上,令在场人士目瞪口呆。还有在西班牙,当着西班牙国王和媒体的面当众梳理头发,搔首弄姿。

李瑞环敢于实话实说,敢当面批评人,不记仇,敢于承担责任,容得下不同意见;江泽民说话喜欢做婊子立牌坊,爱记仇,爱暗中整人,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擅长好事归自己责任归别人。

李瑞环决策果断,办事雷厉风行,有魄力;江泽民虚头诡脑,讲究排场,对自己有利雷厉风行,对自己没利大耍太极,胆子比谁都小,野心比谁都大。

李瑞环不喜欢被人们吹捧,对阿谀奉迎之人特别痛恨;江泽民为鼓励吹捧者大肆加官进爵,对不阿谀奉迎之人特别处置“一刀切”。

李瑞环侠肝义胆,尊老爱幼;江泽民薄情寡意,厌老喜嫩。

李瑞环工作接触面广,社会经验丰富,是一个极富社交能力的社会活动家;江泽民到处游山玩水,到国外不接见记者却到处献艺,工作接触面窄,社会经验缺乏,是一个极富表演能力的国际知名戏子。


亢奋!
李瑞环逻辑性强,思维清晰,思路活跃,作风明快;能屈能伸,活动能力强,爱动,不太喜欢整天坐在办公室批阅文件,喜欢亲自体验深入实际;江泽民思维逻辑混乱,照稿宣读错处连连,喜剽窃他人理论成果,平日里能伸不能屈,只有在法轮功面前吓得到处躲藏,屈了伸不开,正式场合活动能力弱,喜睡,批阅文件不敢签字,善发白条,不喜深入田头坝边。

李瑞环拒绝美容,抓大事不抓小事,对下级宽容,讲究团结五湖四海;江泽民拉皮栽毛儿,只抓权其余一律不管,对下级虎视眈眈,喜欢躲入中南海做孤家寡人。

李瑞环善于接受新事物,思想解放,喜欢与青年人在一起探讨问题,充满活力;江泽民不接受对国家、人民有利的新事物,封闭信息,讨厌比自己年轻的接班人,但喜欢年轻漂亮的女人,有机会动真格就动真格,没机会动真格的就饱眼欲,此时精神极度亢奋。

李瑞环特别善于听取不同的意见,鼓励人们创新;江泽民独裁专制,专门打压持不同意见者,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李瑞环嫉恶如仇,江泽民嫉善如仇。

人民到底希望谁留任呢?

看下面北美华人西风烈改写的老歌《戴花要戴大红花,骑马要骑千里马》就知道了。


戴花要戴大红花,骑马要骑千里马

戴花要戴大红花,
骑马要骑千里马。
劳动模范李瑞环,
当官照样讲真话。

戴花要戴大红花,
骑马要骑千里马。
做人要学李瑞环,
为国为民人人夸。

戴花要戴大红花,
骑马要骑千里马。
投票就投李瑞环,
千万莫投江败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0/2379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