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起了歷史上最大的網站劫持行為
 
2002-10-2
 
【人民報消息】中共發起了歷史上最大的網站劫持行為

動態網絡技術公司今天報導了中共前所未有的大規模域名劫持行動。在這次新的封網行動中,江氏操控下的新浪等網站竟也成為域名攔截的犧牲品。

動態網絡技術公司發言人董彬先生說:「這是自上周起,中國訪問最流行的被禁網站的網民都被指向了同一個已經在國家級網關封鎖的IP地址。這是通過在全中國的域名解析服務器上實現域名欺騙實現的。」動態網絡技術公司為美國之音提供技術服務。

誰是這次域名攔截的目標?

今年七月,動態網公布了中共的十大禁網:

www.renminbao.com(人民報)
www.dajiyuan.com(大紀元)
www.bignews.org(大參考)
www.creaders.net(萬維讀者)
www.rfa.org(自由亞洲之聲)
www.internetfreedom.org(網絡自由聯盟)
www.voanews.com(美國之音)
www.minghui.org(明慧網),
www.kanzhongguo.com(看中國)
www.peacehall.com(博訊)

這十個網站現在都被解析到了同一個IP:64.33.88.161,也就是http://falundafa.ca。這是在加拿大註冊的一個旨在介紹法輪功的網站。

動態網也在中國各地被指到了64.33.88.161。

這次域名攔截看上去是影響了全中國,但是並沒有影響到所有的香港和澳門的域名解析服務器。

誰受益,誰受損?

欺騙動態網的域名阻止了用戶進入動態網,只有中共受益。

咋一看,似乎沒有人從別的域名解析服務器上實現域名欺騙中獲益,因為用戶被重新指到另一個被封的網址。在中國的用戶看不到任何區別。64.33.88.161不會從中受益,上面的網站沒有一個受益。但是從長遠來說,中共這一招有效地封住了上面的網站。有時一個被封的網站過一段時間就會換一個ISP,得到一個不同的IP。這樣就可以繞過中國的封鎖。現在通過把域名解析服務器上所有的這些域名指向同一個IP,這些網站就總是被封鎖,即使換ISP(IP)也一樣。

對所有上面相關的網站,這些網站和想看這些網站的中國網民受到損失。當新浪dailynews.sina.com.cn 被自家人封錯時,也指到64.33.88.161 (對應的網站是falundafa.ca),新浪受到損失,因為用戶進不了這個網站。對一小部分用戶來說,域名解析服務器受到了影響,上面的網站也沒有被封,那麼這些用戶可能給falundafa.ca提供一點額外的訪問量。

工程有多大?

檢查了全中國大約50家不同ISP上的域名解析服務器,我們發現所有域名都受到劫持。我們可以猜測中國的所有ISP都受到影響。對黑客來說,這是一項巨大的工程,但是對中國政府來說就很容易,只要一個決定,然後可通過一個中央系統來實施。捲入了這麼多的服務器和域名,操作人員把一個域名(新浪網)弄亂了也是情有可原的。

現在我們提供一個網頁(網址:http://www.dit-in.us/dnsspoofing.asp),讓用戶來測試一個域名在中國是否指向正確的IP。更詳細的分析將在http://www.dit-in.us/hj-09-02b.html刊出。

違反國際準則

正確解析域名是互聯網正常運行不可缺少的一環。一直有互聯網專家擔心在戰爭時期,敵對雙方更改自己國家的域名解析服務,擾亂互聯網協議,製造混亂。

值得關注的是,十月底,互聯網域名與地址管理機構(ICANN)即將在上海召開會議。會議由中國網際網路協會主辦。正是這個中國網際網路協會3月15日公布了臭名昭著的《中國互聯網行業自律公約》,有包括新浪和雅虎中國在內的三百多家互聯網服務商簽署。

「難道ICANN要與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同流合污嗎?」互聯網研究家渥爾頓先生(Greg Walton)質疑說:「中國網際網路協會是中國政府控制信息流動的重要幫兇。如果ICANN對此保持沉默,將難以在國際社會保持其信譽。」

到底誰在違反法律?到底誰怕老百姓知道真相?一個政權如此弱不經風,表明壽數已到。

 
分享: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PayPal在線支付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