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不敢就「人生安全」問題威脅美國總統
 
2002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大陸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官方媒體宣稱,德州及休斯敦政府早在8月初就開始着手與江澤民訪問有關的一系列準備工作。在安全方面,美國國務院提出,接待江澤民完全依照接待布什總統的規格執行。一個多月前,隸屬美國財政部、專門負責到訪外國元首安全的美國特勤局就派出代表長駐休斯敦,協調並指導當地安全部門對江澤民訪問的準備工作。

特級保護

上述媒體還強調說,據悉,休斯敦特勤局、警察局和保安部門將聯手行動,對江澤民訪問時的機場、飯店及所有參觀場所提供特級安全保護。另外,由於江澤民和布什總統將舉行農場峯會,爲確保安全工作萬無一失,韋科市數百名警察屆時將全部上崗,必要時還將動用預備役警察。

儘管新華社、人民日報對江此行美國給予的安全保護着墨渲染了個「特級」,但稍有常識的人都會發現,對一個國家元首來訪,上述安全保護措施實在沒有什麼特別的,反倒讓人覺得這是一次私人性質的訪問而意外得到了國家元首級的安全保護。

肆意威脅

*惱羞成怒*

據德新社2002年4月11日消息,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到德國東部德累斯頓市繼續他的國事訪問,被[江澤民政權]查禁的法輪功的抗議使他的國事訪問一路灰頭土臉。惱羞成怒的江因此向德國總統約翰內斯勞報怨。

據阻攔法輪功學員接近江澤民住店及車隊的警察很抱歉地說:你們不知道,江澤民非常怕見穿黃、藍衣服(據了解當時許多法輪功學員的穿戴就是以黃顏色爲主配有藍色條幅及字樣)的。他給我們的總理下了通牒:如果他再見到穿黃、藍衣服的人,他就停止對德國的訪問。因此總理下令:穿黃、藍衣服的一律不得靠近。

*全球攔截*

冰島《The Morgunblad》6月10日報道說:據可靠消息來源說,中國當局已經要求冰島政府在其訪問期間不允許法輪功成員在那裏。他們甚至要求在江將要去的Saga Hotel旅館裏不準見到示威者。在這前一天,冰島的The Visir報道說:「司法部已從中國使館收到了可能與法輪功有關的人員名單。」

據一位執行冰島政府全球攔截法輪功學員計劃的外交官含着眼淚說:「我爲政府屈從專制感到難過,我過去一直以爲冰島是捍衛民主的國家,現在看來不是了。 」

英國時代在線《Times online》6月15日雷克雅未克報導:昨天,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的主席對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之一開始了爲期四天的國事訪問,但立刻就後悔作出了此行的決定。 (由於冰島民衆的反對,「全球攔截計劃」流產)江澤民在抵達世外桃源般的冰島不到24小時,不得不對行程守口如瓶,並且更換了酒店。

最後,江澤民竟真爲此實現了「諾言」──提前結束了這場「惡夢」般的訪問。


 
分享:
 
人氣:12,8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