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不管有多荒唐,可這事是真的!」
 
作者:王永
 
2002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下午從網上得知「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FACSS )的協議書,協議書要求參與歡迎江澤民的中國留學生在這句話:「我們懂得我們有同任何組織聯合通過示威方式表達我們的觀點和意見的權利。但作爲該歡迎團的一員,我們現自願放棄這些權利」 上簽字,保證不參與任何針對江的示威,否則最低賠償5千美元。

我開始不相信這是真的,「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有什麼權力罰別人的款呢?這款又交給誰呢?這可是美國!可又想這年頭共產黨是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的。幾年前來美留學感覺就象逃出來似的,被扒了不知多少層皮。

我試着打電話問了一個在休斯敦讀博士後的老同學,果真有此事!只是明知荒唐,作得比較低調,有部分學生本來還準備去迎江澤民的,現在反到不願去了,簽字的主要是學生會的頭頭們和國內來的訪問學者,他們怕回國後捱整。老同學最後說了句:

「不管有多荒唐,可這事是真的!」

共產黨江澤民怎麼啦?罰款罰到海外來。真不願意分析這事,怎麼分析怎麼荒唐。

諸君聽我說一段經歷:93年出國留學,省僑辦逼我弄了張假僑屬證明(那時的政策,黨逼良爲「假」),還要我交3萬5千塊錢「培養費」,本人所在學校不幹了,也要那3萬5,我一介書生,光蛋一個,那來這麼多3萬5,整個六個月辦護照象惡夢一樣,最後把哥姐積蓄全部借來完事。來美后靠老婆打工還債。可愛的黨逼我作假,培養我的大學逼我還「培養費」。我一無所有。

在那片我所熱愛的土地上,「荒唐」已爲人們所「默」許。但令本人匪夷所思的是,爲什麼這「荒唐」的黑手竟敢伸到民主美國來了?難道我們許多人就沒有一種被強暴的感覺?


 
分享:
 
人氣:13,0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