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江澤民對布什的承諾 (圖)

作者:龍延

【人民報消息】

布什:你不是做了承諾嗎?
江澤民:噢,有錄音嗎?
今年八月下旬,為了給江澤民十月底在德州布什的農場吃烤肉做準備,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訪問北京。為了能給這次會談創造一些條件,中美雙方都做了一些讓步,具體就是,美國承認把東土耳其斯坦列為恐怖組織,而作為互換條件,中共宣布限制輸出導彈技術的法令。

不過江澤民的承諾能不能兌現,當時就有許多人表示懷疑,現在看來當時人們的懷疑不是沒有道理的。十月八日以色列國防及戰略資訊為主的「中東新聞線」報導,中共正在向利比亞、蘇丹、埃及和科威特推銷新型自制A--100型多管發射火箭系統。報導稱,該火箭系統射程為七十至一百八十公里。 (「中東新聞線」報導原文)

其實這則消息對許多人來說,也在意料之中。許多人都知道,江澤民對布什的反恐斗爭並不是真心支持,因為江澤民和布什宣布的「邪惡軸心」國家(伊朗、伊拉克和北韓)打得火熱。在今年年初,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參議員傑西-赫爾姆斯在<<華盛頓時報>>上發表的文章,公開認為中共就是這個邪惡軸心的一部份。上面提到的利比亞和蘇丹也被美國確認為支持恐怖分子的國家。

江澤民的承諾一直都是很難算數的。例如在中共十五大的時候,為了能把自己的政敵打倒,外界報導當時中共高層內部形成了決議,江澤民同意十六大時交權。大家都知道,現在江澤民正在竭盡全力要賴在位子上不下來。

現在布什總統最關心的就是反恐。江澤民擅長的就是投機鉆營,對布什總統作一些空頭承諾,想方設法把德州農場的烤肉騙到手,這是當前江澤民非常關心的。吃完烤肉後,江澤民還記不記得自己說了些什麼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2002年10月10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14/2341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