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吴莱

【人民报消息】中共到底是有钱还是没钱?

说没钱吧,贪官污吏们逃跑的很多都卷款上亿元,江泽民动辄就送出多少亿,江绵恒一“贷款”就是几十个亿……;说有钱吧,国家规定农民在农忙时是两干一稀,农闲时两稀一干(稀就是稀粥,连汤带水的把胃灌满),但到现在还没有实现。

既然如此小康,怎么有那么多的外国大款要来抢肥肉呢?

我的邻居是这么个人,他干的事和中共目前干的很相象。他家里穷的年三十都吃不上饺子,可是对于刚接触他的人,他真肯花钱摆排场,而且告诉人家他认识很多的高干,办什么事都不愁,有钱的新朋友巴结地围着他转,想借他的光高攀高攀,当他张口借钱时,没有人认为他没钱,只不过是一时周转不开罢了,但过些日子,漏馅了,老朋友发现他不但吹牛而且真没钱,就急着讨债,他就是不给,原因是真没钱还。有个人告诉我他讨钱的经过,有一次,他骑自行车不小心摔下来,脸擦伤流了血,他没有上医院而是带血去讨债,这手真灵,我的邻居赶快借钱把他打发走了。这位邻居拆东墙补西墙,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交新朋友,没有人能从他嘴里听见一句实话。他的朋友就象是铁打营盘里的「流水的兵」。

据中央社11日报导,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销售副总裁安诺瑞今天透露,自一九九八年至今,德国企业在中国大陆的投资总额已达八十亿美元。中新社报导,目前中 德贸易额已超过日德贸易额。

中央社11日还报导,大陆国台办拒绝证实王永庆访问北京事宜。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本周前往中国大陆东北旅游,对于媒体报导王永庆将于十月中旬转往北京出席研讨会并磋商设置北京长庚医院事宜,大陆国台办新闻处、经济处拒绝证实这项消息。


德国水灾
王永庆十月七日自北京机场转机,前往大陆东北各省旅游,虽然台塑集团澄清,王永庆此行纯粹旅游,未排定任何公开行程,但是媒体言之凿凿报导王永庆将赴北京出席官方研讨会,而中共官方态度也暧昧不明,不愿证实王永庆来访消息。

据了解,这几天王永庆与如夫人及部分台塑在中国大陆投资子公司干部前往东北旅游兼参访,虽然一行人尽量保持低调,还是有许多当地政府高层官员陪同。

对于王永庆是否前往北京磋商北京长庚医院设置问题,中共国台办新闻局长张铭清日前表示,并未收到有关通报,今天也拒绝对此发言;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唐怡则强调,来访台商一致接待,不因特别台商而异。

八十七岁的台塑集团老板王永庆就象是抽了中共牌的鸦片烟,真上了瘾,明知道抽鸦片能倾家荡产,可是瘾上来了就由不得自己。江泽民垂涎的是台塑企业雄厚的资金,而号称台湾“经营之神”的王永庆,对中共的迷魂汤灌得晕晕乎乎,几次以强烈口吻要求台湾政府开放三通,同时,也强调大陆市场的重要性,虽然他本人在大陆至今血本无归。


江到访后的德国
德国总理为了得到经济利益,在江泽民今年到访时,竟按照江泽民的意思把车队经过的街道水井盖都焊死了,不让黄色和蓝色出现在江泽民的面前,结果德国发生了特大洪灾。德国给挥金如土的中共输了八十亿美元的血,能拿回十分之一的本钱吗?

过于自信的王永庆已经吃了中共不少苦头,可是他象我邻居的新朋友,心中充满了幻想,也许有一天,王永庆会象我邻居的老朋友那样带着满脸的血去讨债,但恐怕为时过晚。

中共的造血机制发生了问题,输再多的血也是无济于事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12/2337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