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自由!中宣部責令嚴處《羊城晚報》周刊
 
2001-5-11
 
【人民報消息】中共中央宣傳部近日發出文件,要求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對《羊城晚報》的周刊作出嚴厲處理,因為《新聞周刊》5月2日發表對理論界中共異已分子何清漣的長篇專訪。

5月2日,《羊城晚報》屬下的《新聞周刊》用一個版的篇幅刊登該報記者採寫的專訪文章《何清漣:我的聲音是獨立的》文章。該文在大陸讀者中引起強烈反響。

中國大陸經濟學家何清漣的《中國的陷阱》由明鏡出版社在香港出版半年之後,其中數萬字被認為敏感的內容遭刪去,並更名為《現代化的陷阱》方才在北京出版。

《中國的陷阱》出版後引起轟動,被認為在中共統治下,目前沒有一本書比它更透徹地描述、分析了中國的隱患。《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亦進行了大篇幅報導。

她的著作《中國的陷阱》一書僅僅點出中國官場上一小部分人以改革之名,行腐敗之實的問題而沒有觸及整個腐敗的中共,也是不許的,是反共的,因此,何清漣發現自己不但失去了創作權,還受到有關部門24小時日益嚴密的監視。中共不許人說真話,所以老百姓說,新華社和人民日報除了日期是真的,全是假的,中共最不老實。

何清漣被中共圈定為監控的理論界的異已分子之一,並通知所有的報社、出版社不准刊載何清漣的文章。中共深知,控制了人的思想就控制了群眾,控制了現在就掌握了未來,所以只許粉飾太平、愚弄百姓,不歌頌中共暴行的就不許發出聲音,這就是中共及官方媒體的流氓本色。

《新聞周刊》記者這次專訪何清漣,並刊登專門文章,被中宣部認為是嚴重違反黨的新聞宣傳紀律,並要求廣東省委宣傳部作出嚴厲處理。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將對該刊的有關負責人和記者編輯進行調查,並作出處罰。這就是非常好的一個凸顯中共有新聞自由的典型事例。

 
分享: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PayPal在線支付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