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什麼都有什麼都沒有
 
2001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什麼都有什麼都沒有的中央臺是新聞媒體嗎? 在電話中得知美國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事件後,打開電視看我們的中央電視臺,幾乎所有的央視頻道還在按部就班地播放預定好的節目,關於美國恐怖事件的新聞少到不能再少。他們是新聞媒體嗎?他們還配稱做新聞媒體嗎?
  
在北京地區,作爲一個普通市民,所能收看到的所有電視頻道中,我只看到湖南衛視、重慶衛視、上海衛視有較長時間的新聞追蹤和報道。而在央視二臺的新聞中,我們可以看到領導人點燃火炬,中美會議、中俄會議....什麼都有什麼都沒有!
  
這樣空前巨大的恐怖事件,網絡上的繁忙可想而知,只有依賴電視。我不知道,假如是中國發生了這樣的災難,我們的央視能否十分鐘就作好了現場直播的準備工作,讓全國人民看到最新的進展,讓觀衆看到第二架飛機撞向世貿大樓的畫面,能否看著它在濃煙滾滾中倒下。
  
中央電視臺有中國最好最先進的轉播設備,也擁有據說是素質最好的工作人員,然而,這樣重大的新聞它做的是什麼樣的交代?
  
在焦急地不斷換頻道看新聞的時候,湖南的老朋友打電話來了,他們可以收看到中國最具備新聞意識的湖南經視、湖南文體生活頻道。自恐怖事件發生後,那幾個頻道一直在播送相關新聞,恐怖事件發生地的新聞畫面一直就沒有停過。他們在電話裏向我描述他們在電視裏看到最新畫面,那些掛在大樓窗戶外掙扎著向地面求救的人,那些被劫持的飛機所屬的航空公司和飛機的航班以及飛機的型號,那棟世貿大樓有哪些機構和公司,恐怖襲擊事件在美國地圖上的分佈等等等等。
  
「我們的」中央電視臺在做什麼?
  
任何事件都不足以改變其固有的節奏和節目,任何事件都不足以引起它們的新聞敏感,任何事件都無法喚起它的冷漠,任何事件都無法觸動這個官僚機構的神經。它還是一家新聞媒體嗎?

資料來源《新世紀》



 
分享:
 
人氣:11,9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