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西大爆炸震动方圆六十公里尤如「原子弹爆炸」

【人民报消息】今年三月曾发生特大爆炸案的江西万载县,当地一家港资花爆竹厂昨天又发生惊天大爆炸。该工厂在赶货期间,连续发生六次巨爆,将厂房及方圆数百米的民居夷为平地,爆炸之猛烈,连六十公里外的县城都感到震动。新华社称,初步统计事件中有九人死亡,六十多人受伤;但现场消息称,相信在爆炸中有逾百人死伤,江西省高层对此大为紧张。

香港太阳报报道,江西万载县昨日发生特大爆炸意外后,由于伤者众多,当局出动多辆救护车救援,万载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人满为患,许多伤者被送往邻近的湖南浏阳医院救治。

报道说,不但爆炸现场一带被炸至满目疮痍,即使数十公里外也感到震动,劫后余生的居民形容,这次事故有如「原子弹爆炸」。

当地居民称,大爆炸后的黄茅村哀鸿遍野,全村弥漫愁云惨雾;事后轻微爆炸不断,而且附近还有一个庞大的地下火药仓库,令居民更是忧心忡忡,恐防再有大爆炸发生,居民们即使房屋未有损毁,也不敢在屋内停留,几乎全部走上街头。黄茅村街上满是木无表情的居民,伴随著不时传来的小爆炸震动,气氛诡异非常。

今次大爆炸的威力之大,令数十公里外的居民也大吃一惊,万载县城一名居民表示,他父亲当时正在离黄茅村五十公里外的三兴乡参加亲戚的乔迁喜宴,爆炸发生时,参加喜宴的人只见餐厅的玻璃窗都震得嗡嗡作响,把所有人都吓呆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31/1802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