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被「腰斬」?
 
凌鋒
 
2001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機關報<中國青年報>不久前轉載了常在海外網站署名「草菴居士」的文章<誰在打理美國經濟>,還隆而重之加上「編者按」,引起人們關注。草菴居士是中共早期革命活動家的後代,但又很早移居美國,接受美國教育,現在擔任美國泛美投資銀團董事會副主席,也就是說,既有共產主義老底,又有資本主義新知,因此他發表評論中國政治經濟的文章引起中共高層的注意。特別是在中共加入WTO以後發表這篇文章,似乎是在給中共領導人開開眼界,以應付再一次的「老革命遇到新問題」。
由於「團報」是共青團的勢力範圍,團派的頭頭又是江澤民接班人的胡錦濤,因此這篇文章的發表也引起外界的注意,並且產生不少遐想,例如是否表明胡錦濤比江澤民更加開明?更加要同國際規則接軌?

但是也由於這篇文章表面談管理美國經濟,但是難免也可以同中國作對比,因此就有「以洋諷土」、「以資諷共」而抹黑社會主義之嫌,也就授人以柄,所以文章連載沒有幾天就被腰斬。

現在不清楚此文是在胡錦濤同意下轉載,還是部下按捺不住而自行強出頭,這將決定僅僅是腰斬這篇文章,還是連胡錦濤也被架到刑場上準備「腰斬」?問題是很難區分這兩者。

總之,共青團或胡錦濤要向世人展現開明形象,不論真或假都已經「見光死」。由此也看出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波譎雲詭。不到中共十六大「勝利閉幕」,不知道誰真正勝利。不過也奉勸胡錦濤,不要低估江澤民的兇殘,還是「戒急用忍」爲妙。



 
分享:
 
人氣:19,9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