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董建华身不由己已成事实 不如创造奇迹自动连任

【人民报消息】董建华因为香港的经济严重衰退,曾经打算不连任,无奈上了江泽民的贼船,要脱身就不容易。因为董建华身上有“爱国”情结,并且相当的“听话”,这些优点在江泽民看来是绝对难得的,至于董建华无能的施政是否会葬送掉香港,那并不是江泽民要关心的事。所以江泽民力挽董建华,并向媒体公开挺董。经过江泽民一番“安慰和表扬”以及党中央坚决支持的鼓励后,董也明白上了江贼船就身不由己的现实,最终还是决定参加下任香港特首的竞选。

在距离第二届特首选举提名期尚有个半月之际,董建华竞选办公室已向选举事务处索取八百份候选人提名表格,并拟陆续寄予八百名选举委员会委员争取正式提名;董建华竞选办发言人证实,逾五百名选委已口头承诺为董提名,但消息人士说,董建华的最终目标,是争取逾六百名选委提名并自动当选。

东方日报报道,董建华述职返港后,随即全速展开竞选活动,本周三起分界别接见八百名选委,以闭门方式与选委「真情对话」,随后再举行公开谘询会,邀请所有选委参加;董建华竞选办发言人承认,以上活动皆会在二月中候选人提名期之前结束,务求为董建华争取最多提名。

吹捧选委

竞选办昨日又将一封准备寄予八百名选委的信函传真到选举事务处备案,信函将与特首提名表格同时交到选委手中。

该信函以董建华竞选办主任郑维健名义发出,信中指他日前与选委共话,提及董参选时对方「反应热诚」,表示乐意支持,董建华「嘱言致谢」,特此奉上提名表格以备填写,信中还将选委吹捧一番,盛赞他们「关心社会,建树良多,声誉卓著」云云。

在第一届特首选举中,董建华以三百二十票高票当选,得票率高达八成,据了解,中方内部认为若董建华最终能取得超过六百选委支持,即接近七成半选票,已算得上是满意成绩;挺董阵营中人则指出,今次较保守地将目标订在六百票,除了考虑到民主派的数十票外,亦考虑到在专业界别方面亦会流失部分选票,当然还要加上一向不支持他的「死硬派」。

有人大政协对董不满

据了解,即使亲中阵营中,亦有不少人对董在四年半以来的施政甚为不满,因此较早前有人发动港区人大联署支持董竞逐连任,有份搜集签名的人大费斐就承认没有悉数取得卅六名代表的签名;即使本月十一日政协常委庄世平发动政协搞挺董大会,当日出席的港区政协亦不足一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30/1801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