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广西玉林锅炉爆炸事件造成9死25伤

【人民报消息】昨天下午4时30分,广西玉林市容县石寨乡平犁砂砖厂发生一起特大锅炉爆炸事件,截至目前已有9人死亡、25人受伤。其中7人为当场死亡,另2人在医院死亡。

   据最新的报道说,现还有17人住院,2人处于重度昏迷。其余轻伤者都已出院。现场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再没发现伤亡者。

   事发当日,共有41人上班。这个砂砖厂使用4吨的散装锅炉,额定蒸汽压力10公斤,3条蒸汽压力釜并列放置。下午4时30分,第二条蒸汽压力釜突然爆炸,釜体向东飞出115米,造成正在装车的7名工人中5人当场死亡,另外2人受重伤。

   同时,釜盖向西飞脱,砸毁整个打砖车间,车间内2名工人也当场死亡,23人受伤。另外,5辆卡车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平犁砂砖厂是1995年由当地两位农民合伙开办的私营企业,现共有员工2100人。目前,事故小组成员已分赴伤亡者家中,开展调查和慰问工作。

   目前,砂砖厂两位业主已被公安机关监控。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30/1801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