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挺董难掩港人倒董声

老木

【人民报消息】一脸憨厚的董建华先生12月13日站出来宣布,他将参选连任香港特区行政首长。香港市民听后未免感到有点心酸和失望。而内地国人听后则认为无所谓,反正香港特首是中央钦定的,不是由港人自由投票选举出来的,董大人连任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数年前中共抛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97年,英殖民统治了百年的香港终于「回归」祖国。香港人为盼到了这一天而扬眉吐气。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则兴高采烈亲自前往香港,从洋人手中捧回这块英国人用了近一个世纪的心血铸成的金窝窝。

在港英政府统治下享尽荣华富贵的香港人,向来瞧不起贫困潦倒而又喜欢打肿脸皮充胖子的的内地人。他们把内地同胞戏称为表叔。香港回归祖国,中共答应「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此时的港人,才开始感激内地表叔拯救了他们,让他们摆脱英人的殖民统治。

港人莫名地高兴。他们摩拳擦掌,想在自己管治下的新香港施展拳脚,大干一番事业,企求生活过得比前更加丰足、富有自由。特别是中央政府给他们安排选择了个憨厚诚实的董特首,这样的领头人有奔头,港人就更加踌躇满志了,明天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可没有想到在董特首的管治下,回归不到一年的香港,经济不但没有增长,反而出现了衰退,加上接踵而来的亚洲金融风暴,香港的经济更是雪上加霜。金融风暴袭击南韩、台湾、新加坡,损失同样惨重。但这些地方的领导人沉著应对,治理有方,经济很快就恢复发展。而有著近千亿美金外汇储备的香港,却一厥不振,久病未愈。

董特首将拯救香港寄望于中共政权,三番五次飞到北京「述职」、请示。而北京耽心的是,香港民主势力过于气盛,会将香港变成反共基地,影响香港的「稳定」。于是,它大量派遣国安、治情、工运人员持单行证入港,潜伏民间,用利诱挑拨等手段,威迫同乡会、商会、工会等民间组织,帮助共产党在港势力民建联,打击民主党、前线等民主进步力量。中共势力对香港社会各阶层、各领域渗透无处不在、无孔不入。

香港自回归之后,一直处于错综复杂的政治纷争中。香港社会已如一团无法理清的乱麻。香港市民寄望回归后的香港经济长足发展,财源滚滚来。而中共则把回归后的香港,当作一颗政治棋子,用来威胁、引诱台湾。

香港回归至今已4年,董大人领导下的香港,经济一落千丈,企业纷纷倒闭,失业率急升,冻薪、降薪声声紧迫。香港虽然还未有落到民不聊生的地步,但市民收入锐减、生活质量倒退、民众怨声载道,已是不争的现实。

虽然中共宣传部近日通知,强令国内媒体不准报道香港社会、政治、经济存在的问题,集中舆论一边倒「挺董」,打击香港的「倒董」势力,但董建华在港的支持率仍跌到了最低点。近日香港某专业机构对市民做了调查显示,表示反对董建华连任者超过一半,支持者仅一成。在中共支持下,董建华连任志在必得,可是香港绝大多数市民倒董的声音是掩盖不住的。活生生的现实已使今天的香港人醒悟:一国两制不过是中共设下的陷阱。台湾人民岂能不从这里吸取点教训吗?

 ——转自《民主论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9/1799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