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泰报章封面刊登警察突击逮捕中国女子卖淫裸照

【人民报消息】泰国两家报章在封面刊登一中国女子在曼谷卖淫被警察突击逮捕时的裸体照片,引起公众对这两家报章的抨击。中国大使馆也说正在考虑将对此事采取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泰国最畅销的报章《泰叻报》昨日在封面刊登了一张照片,显示数名警察在前日扫荡行动中,在曼谷一家酒店内和一名赤裸女子扭打在一起的场面,结果引起读者反感,纷纷打电话到报馆投诉。

一名《泰叻报》值勤编辑说,刊登这张照片是错误的行动,该报考虑对此作出道歉。

《泰叻报》的竞争者《每日新闻》也刊登了同一个女子的另一张照片,显示她裸体躺在床上,一张被子遮住她一部分身体,警察正拿着被子的另一端。

曼谷一家电台的‘听众来电’节目中,接到了许多听众来电谴责这两家报章在封面刊登裸照,以及警察这次突击扫荡行动安排的失当。

警察逮捕了4名20至24岁的中国女子,罪名是卖淫和非法入境。她们每人被罚款1000泰铢,并且交由泰国移民厅遣送出境。

中国大使馆形容此次刊登裸照事件是很“糟糕”的事,并说大使馆将会仔细检视这起事件,然后作出适当的回应。

据中国警方的统计,自一九八九年以来,共有5000名中国少女经过缅甸的崇山峻岭被卖到泰国做妓女。这些少女多数来自中国西南部云南省的农村,大部分被拐卖的少女是居住在边境的傣族和哈尼族人。骗徒以介绍工作为名将少女拐到泰国卖淫。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8/1797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