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从电视剧《铁嘴铜牙纪晓岚》想到了中国的希望

一个中国公民

【人民报消息】最近,辽宁电视台黄金时间正在上演电视剧《铁嘴铜牙纪晓岚》,看后颇有感触。这个电视剧主要内容是清朝乾隆皇帝体察民情,惩治贪官污吏,深得民心。更表现了大学士纪晓岚一身正气,敢于直言犯上冒死谏君,与以和琛为首的贪官斗智斗勇,揭露事实真相,帮助皇帝惩贪官,救忠臣。联想今日之中国,纪晓岚式的忠臣安在?而和琛式的贪官到处都是,用老百姓的话说:处级以上干部拉出去一个枪毙一个,恐怕没有几个是冤枉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各级官吏腐败若此,这不能不令人忧心啊!

人民赞扬纪晓岚,人民盼望纪晓岚!而纪晓岚式的忠臣能否存在、存在多少,从根本上讲还得看君王是个什么样的君王,是明君还是昏君!不是吗?如果没有乾隆这样主持正义的皇帝,纪晓岚何以安身立命?脑袋早就搬家了,更不要说直言谏主,出谋划策了。而当今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的江泽民又何止一个“昏”字了得?昏为不明不白,而江泽民可是明明白白地瞪着眼睛颠倒黑白,指鹿为马,谁敢说一个“不”字?“政治”的大帽子一扣,想怎么治就怎么治,打死了你说你是自杀,其手段之邪之毒,可谓古今罕见!乾隆身为封建社会的皇帝尚能以江山民心为重,微服私访体察民情。而当今社会主义制度的共产党领袖竟对几百万上访群众抓打关押,施以酷刑,甚至残害致死!其原因只是说了几句真话,而没有在法轮功这个问题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连宪法明文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力都不能兑现,偌大的中国哪里是人民群众说话的地方?这不能不使人发问:社会是在前进还是倒退?是以法治国还是以权治国?是以顺应民心为重还是以维护统治者一己之私为重?在这方面,江泽民的表演可谓才华出众,登峰造极了!在这样的强权政治下,哪里还会有什么纪晓岚?哪里还有敢面谏君王之忠臣!谁敢说话?法轮功学员的遭遇就是榜样!可叹啊可悲!全国上下,上至政治局要员,下至七品芝麻官和黎民百姓,不是阿谀奉承的和琛也要教育改造成和琛!否则处分、降职、开除、下岗,砸你饭碗,取你性命甚至祸及九族……。难怪当今之中国贪官污吏遍野,假话假货遍地;难怪就是生活不错的平民阶层也是端起饭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甚至那些脑满肠肥的“上等”阶层私下里也骂江不得好死。

中国有句成语,叫作“庆父不死,鲁难未已”。用在江泽民身上真是再恰当不过了,可惜的是江本人却不知,还在厚颜无耻地为自己歌功颂德,用“三个代表”来涂脂抹粉,粉饰太平,将其“七一讲话”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相提并论,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可是,不管江怎样自我感觉良好,不管那些靠逢迎拍马青云直上的和琛们如何吹喇叭抬轿子,正如剧中歌词所唱:“千古帝王,悠悠万世,功过自有百姓言;千古帝王,悠悠万世,难逃天地人寰。”

中国的希望在于敢讲真话的法轮功群众!中国的希望在于亿万人民在改变观念中觉醒!

摘自(博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8/1796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