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戲越演越砸──明天再演一場
 
2001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說有一個地方,這裏的人不分男女老幼,人人喜歡看戲。

這一天,來了一個戲班子,老闆是兩個人,江**,羅*。這二人均是黑社會出生,一來,就打跑了其他的班子,人們敢怒不敢言。

開始的時候,演了幾齣戲,大家覺得還可以,於是看的人漸漸多了起來。這天,戲班子又貼出了海報:大幕:天安門自焚,領銜主演:cctv,人民日報,新華社,公安部,編劇:羅*,江**,演的哪天,劇場里人山人海。劇情確實很動人,演員也很賣力。人們紛紛對這個戲表示了很大的認可,該戲連演一個星期,場場爆滿,一時間成了人們茶前飯後議論的主題,江羅難得一笑的臉上樂開了花。

可不知是誰指出了其中的破綻,這些破綻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家喻戶曉,人們明白了過來,發現這看起來天衣無縫的戲其實漏洞百出。人們對這個戲班子的看法於是變了很多,來看戲的人也就越來越少了。江羅有點着急了,急忙又排了幾齣戲,可不知怎麼搞的,漏洞越來越多,不是演員忘了臺詞,就是穿錯了戲服,再不然就是佈景張冠李戴。人們對他們越來越不滿,戲班子也越來越維持不下去了。

一天晚上,江羅把幾個主要演員叫到一起,語氣沉重地道:「咱們可是快要揭不開鍋了,人家再不來看戲,咱們就只有散夥了,大家說說怎麼辦吧。」幾個人你一言我一語,最後江羅決定把所有的老本都壓上,新排一個大幕:《傅怡彬血濺西城居民樓》。商量完畢分頭準備。

開演的那天,幾個主角看看臺下稀稀拉拉的觀衆,有點泄氣,江羅一再給他們鼓勁:「你們別看現在人少,一會兒人就來了,這次演好了,少不了你們的分紅,我可全靠大家了,咱們班子的存亡在此一舉!當然話又說回來,你們不演也沒什麼,只是......」江羅眼露兇光。

幾個主角沒有辦法, 於是鑼鼓一起,賣力地進入了角色。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這次鬧的笑話更大了,穿幫的地方比任何一次都要多的多,觀衆邊看邊轟笑,演員們更着急了,可越是着急越砸鍋,這時觀衆紛紛地向外走,不一會兒,若大的場子裏幾乎沒有剩下的了。就是剩下的幾個也在連連打瞌睡,實際上已經沒有人看了。演員一邊勉強支撐着,一邊暗暗的交談:

「我說,咱還演嗎?」
「咳,不演不行,老闆盯 着呢!」
「可沒有人看哪。」
「不管他,演,誰讓咱命不好呢?」

終於結束了,演員們灰溜溜地聚到了一起。江羅面如死灰地從幕後走了出來。演員們問:

「老闆,您看怎麼辦吧?」

江羅把牙一咬,「明天再演他一場。」



 
分享:
 
人氣:13,3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