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章启月:中国奉送一亿 巴基斯坦总统访华“非常成功”且“富有成果”(图)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政府的“金钱”外交举世闻名,四月份出访南美抛出数千万美金给古巴购买国际人权投票,七月出访俄罗斯五国,连送带赠俄罗斯得到四十个亿美金的好处。在阿富汗境内的反恐战争,改善了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中国作为巴基斯坦的友好来往国家,当然不会眼睁睁看着巴基斯坦投入美国怀抱,江泽民急忙邀请穆沙拉夫总统来华访问。

穆沙拉夫总统非常的了解中共这位“盟友”,因此在访问中直言不讳地说,“巴基斯坦和中国在政治领域有50年的紧密和互惠的合作,现在需要把这种密切的理解转化到经济领域,我们必须发展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

江泽民心照不宣,亲自会见并送去一亿人民币无偿援助,外加7个经贸合作协议和备忘录,如其说江泽民摆阔佬气派,不如说江泽民更像一只花钱买面子的哈巴狗。邀请穆沙拉夫总统访华,江泽民又逮着机会表现泱泱大国元首之凤。

难怪中共政府外交部的发言人章启月笑眯眯地对外积极评价:穆沙拉夫总统此次访问“非常成功”且“富有成果”。

至于我国数亿贫困人民,只好在寒风中学习“三讲”和“三个代表”,积极武装“爱党就是爱国”思想。

附新华社原文:《外交部发言人积极评价巴基斯坦总统访华》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韩洁)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这里积极评价了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刚刚结束的对中国的国事访问,认为此次访问“非常成功”且“富有成果”,将极大地促进中巴关系在新世纪的全面发展。

章启月说,穆沙拉夫在访华期间与中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阿富汗问题以及其它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并且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她说,中国政府还决定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价值1亿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并且中巴双方还签署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7个经贸合作协议和备忘录。所以从访问取得的具体结果来看,这次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穆沙拉夫是应国家主席江泽民邀请于20日-25日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国事访问的。这是他就任巴基斯坦总统以后首次访问中国。(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6/1794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