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离谱到了荒唐的地步

【人民报消息】偶然读到今年人民日报海外版介绍一位归国青年学者的报导。碰巧这是一位我非常熟悉的人。关于他在美国某著名大学读博士后的经历,报导的内容可以说离谱到了荒唐的地步。其中的每一个情节背后的真正故事要道出来,对比报导的说法正好是绝妙的反讽。

一段海外学人见得太多的“老访”加打“野工”的经历成了一个满怀赤子之心爱国爱党的天才做出世界第一的尖端成果,且成果被先进国家纷纷采用,创造了让老外瞠目的奇迹。

问题是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刊登这类文章时,难道不做基本的求证?从报导的内容我敢断定,全部说法来自当事人自己。但是,“世界第一”或者“最好”,总会有专家鉴定或者专业文献的支持吧?成果在全世界推广,总会要求当事人拿出证据证明这的确是他做出来的吧?或者至少问问当事人在国内的同行上述说法是否离谱吧?其实人民日报做过的上述类似报导实在太多,其中“故事”情节改造的的确引人“强烈震撼”、“热血沸腾”甚至“仇恨满腔”……

资料来源(看中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6/1793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