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謾罵抵賴不了事實 中共又惱羞成怒了

【人民報消息】針對美國《華盛頓時報》日前指中國在九一一事件後仍向蓋達恐怖組織提供武器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今天斥之為「無中生有」。

章啟月道,中國政府反對一切形式的,這一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她說,九一一事件以來,中方積極參與國際反恐合作,並向美方提供了支持與協助,這是有目共睹的。

觀察家道,中國政府反對一切形式的它所認同的恐怖主義,這的確是一貫明確的立場。在全世界一致強烈譴責蓋達恐怖分子之際,中共迫不得己做出了積極參與國際反恐合作,並向美方提供了支持與協助的表面姿態。

章啟月還道,《華盛頓時報》上述報導純屬別有用心,無中生有,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她說,美國國內個別人企圖以此詆毀中國形象,阻撓中美關係改善,其險惡用心是不會得逞的。

《華盛頓時報》本月21日曾引述一位美國高級官員的談話指出,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一星期後,阿富汗塔利班政權以及蓋達戰士曾接獲一批中共製造的SA-7型飛彈。這種SA-7型飛彈式防空武器類似美國的刺針飛彈。

觀察家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指責無異於一種拿不出事實辯駁的空洞的謾罵,看來中共又惱羞成怒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4/1790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