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翩翩起舞的政治舞會
 
2001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歷史即將進入新世紀的第二個年頭,雖然中國大陸貧困人口越來越多,面對入世帶來的衝擊,中國將有更多的人口被迫成爲新的貧民,據保守估計貧困人口將突破四億甚至更高。然而,路有俄死鬼,朱門舞照跳。江澤民「淫歌豔舞」的當政風格,中共高層決定在新世際的第一年的最後一夜舉行一場舞會。

 新世紀第一年的最後一天,北京的人民大會堂宴會廳將有一場新世紀的第一場舞會,其實也是中共建政以來罕見的一場舞會。因爲舉辦舞會的地點人大會堂宴會廳歷來是個政治場所,所以這場舞會或多或少地將沾染上政治色彩。如果到時中共領導人也出現在這個舞場上,甚至彈唱跳樣樣精通表演慾旺盛得驚人的戲子江澤民也去翩翩起舞,那就更有政治意味了。

 十二月三十一日夜九點,北京市政府支持下的北京市演出公司,將在人民大會堂的宴會廳中,舉辦一場「新年音樂舞會」,這場舞會預計有二千人蔘加,將成爲北京最大規模的、最高檔次的一場舞會。

 據舞會組織目前的籌劃,平時在莊嚴場合演奏國歌、國際歌之類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將一改以往威嚴的形象在現場爲舞會伴奏,北京體育舞蹈藝術學校的學生,將在現場獻舞,而參加舞會的,號稱將是各界名流,只是目前不確定中共主要領導人會不會與名流們同樂,一展其祕而不宣的舞姿。


 我們可以想像,在人民大會堂宴會廳七千平方米的木板地上,伴隨著華幹部爾滋之類的舞曲,一片舞步的沙沙聲,左邊一轉,撞著與女歌星起舞的江澤民,右邊一沿轉,頂上帶著女共青團員的胡錦濤,是多有趣的趣事。這才叫辭舊迎新,這才叫與民同樂。

江澤民向來有「人來瘋」的習性,可以預見江澤民舞場按捺不住盪漾的春心,撇下自己的老婆,與他的歌舞團著名明星二奶一起「蹦嚓嚓」,也可能與他那兩位即將晉升政治局的老情人女部長和女市委書記手牽手你進我退邁四步舞。當然,很可能中共領導人有些害羞,只有那些名流們與舞校小女生「蹦嚓嚓」。

 今天的江澤民政府雖然依舊面對數以億的貧困人口,而且這種形勢越來越嚴重,雖然農村餓死人,各地暴動不斷,但是,中共領導猶在起舞中。今年最後一天的人民大會堂大舞會,肯定也成爲中共建政以來的一個新紀錄。


 
分享:
 
人氣:11,6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