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趙薇風波看中日
 
作者:凌鋒
 
2001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陸女星趙薇拍廣告穿著日本軍裝的風波,又引起大陸一陣民族主義情緒的發泄。老實說,要賣國,還輪不上趙薇這樣的藝人,只有手中掌握權力的人才有能力賣國。我在不久前寫過日本皇軍即將再進入中國,就是說明真正討好日本的是中共當政者。大陸那些媒體、那些網民,不敢批判中共和江澤民的賣國行徑,卻針對手無寸權的藝人,不但是勝者不武,還顯示他們欺軟怕硬的可鄙心態。

不錯,日本軍國主義曾經侵略中國,給中國人民造成極大的傷害,但是中共給中國人民造成的傷害更大,包括勾結日本軍國主義殘害中國人民,現在只把矛頭指向日本,轉移百姓的注意力,只是中共要洗脫自己罪行的企圖而已。

我不喜歡日本,不但是因爲對歷史問題缺乏反省,更是因爲現在對中共獨裁政權的卑躬屈膝。六四屠殺後西方國家制裁中共,只有日本去拍中共馬屁,趁機同中共大做生意,還第一個將跳機到日本尋求政治庇護的民運人士送回中國,聽任中共迫害。流亡在日本的中國民運人士趙南申請了十一年,本月七日才成爲第一個獲得政治庇護的中國民運人士可見一斑。

日本對臺灣也是如此,日本對臺灣的態度一直是根據中共的臉色行事,以前舉辦亞運會臺灣什麼人可以入境要看中共的臉色,半年前李登輝去日本治病也因爲中共難看的臉色而一波三折。

這樣的日本恐怕不敢侵略中國吧,何況它的軍備還有很多限制。至於釣魚臺的爭議,中共也是主動退讓要後代解決而去討好日本。


 
分享:
 
人氣:11,3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