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超短泳装袒胸露背──是应聘还是参加选美?

【人民报消息】北京消息,在时下的大学生见面招聘会上,有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那就是前来应聘的女大学生大都携有个人的“写真集”:封面是靓丽的美女特写照,翻开里面少则十几幅多则上百幅的彩色写真,身著超短裙、泳装、晚礼服,袒胸露背。不仅仅是女生,一些男生也来凑热闹。据说,这样的“写真集”成本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
  
  据《中国质量报》报道,这道“风景线”,让人看了怎么也不是滋味。诚然,这几年,随著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用人单位对学生的各项软件硬件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人才市场上,大学生讲究一下个人的仪表,适当包装一下,给人以良好的第一印象,是有必要的。但是,刻意地去“美化”自己,去拍什么美人照,就另当别论了。应该说,这样做显然是得不偿失的,甚至还会带来不良后果。

首先,人才招聘面对面,尽管照片上的你貌似“杨贵妃”、“张柏芝”,但生活中的你不是那么回事,人家是不会上当的,何况经理老板们是何等的精明。这“写真集”只能是劳而无功了。

其次,即使真的有天姿国色,也未必能达到预期效果。作为真正的企业家,既要看你的外貌,更要看你的真才实学。人家是不愿买个“花瓶”回去的。而一些末流老总,带著找“小蜜”的目的招人才,他可能会对你“一见钟情”,但结局如何就可想而知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8/1780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