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動物園猴山上的一場血雨腥風
 
2001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大河報報導,連日來,冬日裏的鄭州動物園平靜如常,動物的世界也彷彿一派祥和。但誰能想到,猴山上一場充滿血腥味的猴王爭奪戰已持續了好幾天,至今仍在激烈地進行着。

  昨天,記者一登上猴山觀景臺,一派悽慘的景象便盡收眼底——往日高高矗立的、用粗鋼管和厚鐵皮製作的鞦韆架和滑滑梯已經傾覆在地,地面上、山石上到處血跡斑斑(如圖);幾十只獼猴不安地躁動着,咆哮着,其中一隻背臀部一塊手掌大的猴毛彷彿是被不高明的理髮師不小心剪掉了,露出了一大塊彎月形的傷口,走起路來還一瘸一拐。而另一隻則更慘,其後腿部到腹部一塊鐮刀狀的傷口還在汩汩地往外流血……

  山雨欲來風滿樓。往日君臨天下、至高無上的猴王怎麼不見了呢?

  據飼養員介紹,他們是4天前從水塘裏把猴王打撈上來的,當時它身上有十來處傷,奄奄一息。據說,猴王是在孤軍奮戰了整整一個上午終於體力不支後,被十幾只青年公猴摁到水塘裏的。

  遙想猴王當年,好不自在逍遙。在它的王國裏,它就是至高無上者,它就是「法律」,真可謂榨乾「人民血汗」,食遍「天下美色」,享盡「榮華富貴」……

  然而,這位「獨裁統治者」多年來一直「多行不義」,在「民衆」心中積怨日深,並終於演變成了一場血腥的「暴亂」。

  一代猴王就這樣「乘風歸去」了,它可悲的下場正是其拼命維護其「獨裁統治」的見證。

 
分享:
 
人氣:9,5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