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丑陋的党的喉舌《焦点访谈》

【人民报消息】向钱看不择手段

在市场经济的冲击下,传媒向钱看,「有偿新闻」大行其道,有的传媒甚至涉及经济犯罪。更可怕的是,媒体公开在政治上造谣诬陷,找假证人,编排制造假新闻,中共领导下的媒体不单没有「法制」概念,根本连起码做人的道德概念都没有。在中国,媒体是中共的喉舌,媒体不是独立于独裁者权力以外的机构。

很多人都说,最典型的例子之一就是中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很「黑」

六月十六日晚,中央台的《焦点访谈》播出一则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委书记王海建如何重视信访工作的新闻,节日播出后,在邯郸地区引起了巨大的反感,成安县去年和今年都弄了个全省去北京上访人数第一名。由于该县工商局违反国家政策,对私运粮贩子只收钱不处罚,此事在去年被曝了光,那么,该县怎么在今年这么快就又被表扬了呢?

据河北省的一位记者透露:《焦点访谈》与王海建不打不相识,「五一」过后,尽管成安县这么穷,但王海建不管成安人民死活,通过中组部一位姓赵的局长为他牵线搭桥,给赵局长和《焦点访谈》记者送了六十万元,王海建因而得到表扬。

《焦点访谈》很「黑」的例子还有:据重庆市委宣传部的一位处长讲,该市市委书记贺国强今年年初先后受到中央级多家媒体的批评(因当地司法腐败),这家伙一时慌了手脚,在奴才们的策划下,贺国强拿出一百万元给《焦点访谈》的记者们,请他们去为该市一个镇长树立典型(移民问题),然后,贺国强对着电视摄像机说上几句所谓「三个代表」,露一露脸给中南海的权贵看,这样做了以后,贺国强一下子就「漂白」了。

江泽民说「这样的同志要用,该晋升的要晋升,该放到领导岗位的就放」。这次政治「漂白费」可不是个小数字,据闻是从三峡移民费中出的。

在北戴河会议上,江泽民指示对「在政治上和党中央是保持一致的,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贯彻、执行的」不能一刀切。

在收受了中外商人赠送金钱、财物等确凿的人证物证面前,会上提出:贾庆林、王兆国、贺国强等人的问题,经组织审查已「清楚」。

江泽民对此还说:组织上的安排、部署,绝对不能受外界影响和国内国外的舆论影响,这是党的一条经实践检验是正确的方针。

看来《焦点访谈》再黑也黑不过江泽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6/1776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