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欣賞伊拉克總統薩達姆的愛情小說《扎比芭與國王》
 
2001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新網北京12月15日消息:曾經被美國聯邦調查局視爲研究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性格的重要參照書籍——愛情小說《扎比芭與國王》即將於明年1月份在中國出版並上市。

  該書的編輯王女士說:「這部小說之所以廣受關注是因爲它的作者,我們的譯著上署的名字是『著述人』,與阿拉伯語版本的署名一樣,而很多人都懷疑這本書的真正作者是伊拉克的總統薩達姆。」

  北京青年報報道說,王編輯稱,《扎比芭與國王》是一本薄小說,全書的頁碼只有204頁。這個愛情故事發生在公元前3000年,伊拉克著名的古城舍爾加特堡(也是亞述帝國的宗教中心),一個國王愛上民女——扎比芭。後扎比芭爲國王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在長江文藝出版社的一篇書評中有如下資料:「今年3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彙集一批心理學和阿拉伯語專家,對《扎比芭與國王》進行了爲期3個月的潛心研究,發現書中女主角扎比芭的死亡日期與美軍第一次轟炸伊拉克的日期相同,都是1月17日。」

  據悉,《扎比芭與國王》初步定價爲10塊錢左右。


 
分享:
 
人氣:9,5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