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頂迅雷不及掩耳亂扣的高帽
 
關岳
 
2001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沒有仔細查「以人權爲藉口干涉中國內政」第一次被新華社講出來是什麼時候,但在我的印象中,中國的歷屆政府,甚至包括國民黨執政時期的中國政府及世界其它政府都沒有使用過這樣的說法。

因此「以人權爲藉口干涉中國內政」可算得上中共在歷史和世界上的獨家發明。

「干涉」顯然是一個令人厭惡和反感的詞,這一點無須多解釋。中共深知這一點,所以多年來「以人權爲藉口干涉中國內政」的高帽子一直被新華社靈活地運用着,而且技巧越來越熟練,越來越爐火純青。誰對中共迫害和壓制人權的行爲提出指責就迅雷不及掩耳地被扣上了這頂高帽子。這一招可謂一石兩鳥,一箭雙鵰,一舉兩得。

首先是打擊了對方。干涉別人的人會是好人嗎?顯然不是,於是這一下子就給你定了性,抹了黑;其次是保護了自己,增強了國民的凝聚力和愛國熱情,我是被幹涉的,是弱者,他們干涉我們的內政,咱能任人欺負嗎?當然不能,咱們一定要團結起來奮起還擊,針鋒相對。此舉可謂不露聲色,天衣無縫,理直氣壯,理所當然,四兩撥千斤,於無形中在心理上壓制敵人,高,高,實在是高。

但是我一直不明白,人家爲什麼要「以人權爲藉口干涉中國內政」呢?按一般世俗的想法,「以人權爲藉口干涉中國內政」的同志們總是想從中撈到一些好處吧。這好處無非是在經濟或政治上。可是不對。

首先經濟上的好處就談不上。

比如6·4時許多的國家爲要求清除腐敗,實行民主的學生講公道話,現在又爲被無端迫害的法輪功說話,於是他們順理成章地被中共以「反華勢力」爲總體扣上了「以人權爲藉口干涉中國內政」帽子,可仔細想想,反腐敗,促民主,講真善忍,教人做好人對中國的發展和強大可是有大大地好處的呀,而中共又告訴我們這些「以人權爲藉口干涉中國內政」的「反華」的傢伙們是「不希望看到一個強大的中國的」什麼叫自相矛盾?這就是。

政治上的好處嗎? 似乎也不可能。

按中共的說法,中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且正在逐漸的強大,一切的帝國主義都是紙老虎,沒啥可怕的,他愛怎麼說怎麼說,我該怎麼辦,還是怎麼辦,哥們兒從來就不會屈服於任何的壓力。實際中共也是這麼幹的,比如在對法輪功的鎮壓上就是很好的例子。所以「以人權爲藉口干涉中國內政」的同志們在政治上也似乎很難撈到什麼好處。這就是說這些女士和先生們不但任何好處也撈不到,而且會激起中國人民對他們的反感,增強中國人的凝聚力和愛國熱情。

這就太奇怪了。這麼精明的政治家們連這點難道都想不通嗎?我百思不解。

突然想起了在網上看到的一件事,人家法輪功在海外向國際社會揭露國內弟子被迫害的真相,中國的諸領事館百般阻撓,把專橫的黑手伸到了國外,要知道法輪功在除中國之外的任何國家可都是合法註冊的機構,海外的法輪功弟子怎麼做都算是所在國的內政吧,中國領事館的行爲是不折不扣地干涉內政。

再往下想就更加明白了。

不可否認,一些「以人權爲藉口干涉中國內政」的國家過去和現在自身確實存在也存在一些人權問題,不過這可是百分之百的人家的內政呀,而新華社對此從來都是大肆渲染,幸災樂禍,指手畫腳,津津樂道,與此同時宣傳中國人民在中共統治下的「幸福生活」,非此對比不足以體現中共的英明和偉大,奇怪的是每當這個時候,從來也沒聽人家抗議,別人從來沒有講中國在以人權爲藉口干涉他們的內政。

到此水落石出:所謂堅決反對「以人權爲藉口干涉中國內政」是一種賊喊捉賊的伎倆,是中共爲了維持其極權專制統治,向民衆灌輸極端民族主義和變異的愛國主義的幌子。


 
分享:
 
人氣:10,1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