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省部級高官呈現「集團性腐敗」傾向
 
2001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從9月26日至10月22日,中國連續判決數起有省部級幹部參與的集團性腐敗案,已經公佈的如雲南省原省長李嘉廷,原福建省委副書記、廈門市委書記石兆彬因腐敗被開除黨籍,移交司法機關處理,遼寧省原副省長、瀋陽市長慕綏新被判處死緩;公安部原副部長李紀周也因受賄、翫忽職守罪被判處死緩。

據北京日報11日報道,實際上,今年1至8月檢察機關立案偵察的貪污賄賂案中,涉及的省部級幹部還有4人,而且,這4人涉及的腐敗案都暴露出「集團性腐敗」的特徵。

中國國內腐敗現象愈演愈烈,社會上開始出現「反腐文化」。影片《生死抉擇》創下票房紀錄;圖書市場上,反腐題材的暢銷書隨處可見;街頭巷尾,普通百姓比過去更熱衷於談論腐敗與反腐敗。

中紀委副書記劉麗英,前不久在第10屆國際反貪污大會上表示,中國正在努力遏制各種腐敗現象,同時針對容易產生腐敗現象的關鍵部位和環節,進行體制、機制和制度的創新,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

誰都知道中共腐敗的源頭在中南海,江澤民這顆腐敗毒瘤一日不除,中國的腐敗現象就無法斷絕。敢在媒體面前宣稱:「反腐敗是全人類面臨的一個共同課題,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同腐敗現象進行堅決鬥爭。」的劉麗英,要是暗地裏查一查江家的腐敗證據,並抖摟出來,那絕對是對中國人民的大貢獻。


 
分享:
 
人氣:9,8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