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廣州喝湯補氣之始末
 
雷鳴
 
2001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廣東人愛喝湯是全國聞名的。這其實跟廣東天氣悶熱,人出汗多的有關係。窮的時候,油水少,把青菜洗乾淨往開水裏一放,再加點鹽,即解渴又好下飯。七十年到後期,生活稍好一些,湯裏有肉片,在往後,用淮山、枸杞、竹蔗等燉湯叫清補涼,到八十年代中期,盛行「補湯」,清補涼加上豬肉或者半邊雞,常出現在家庭餐桌上。再往後,大概是人的身體和精神狀況越來越不能應付「撲身跳商海」「一切向錢看」「博到盡」的時代要求,「補嚇(補一補)啦!」竟成了廣州人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市面上許多甜點小食店都有賣各類補湯,比較常見的是燉雞湯、燉豬心、燉豬腦等,價錢最貴的當數「龍虎鳳補湯」,即是蛇、貓、雞加上淮山枸杞黃芪等燉出來的。

搭上鄧小平「先讓一部分人富起來」的便車,那些高官貪官貴族和一些暴發戶,開始追尋「物以希爲貴」,穿山甲、毒蛇、蠍子等成了新貴們口中餐。再往後,高官新貴流行包二奶,吃的東西就更加講究「補」了。吃補發展成了「缺什麼吃什麼補什麼」!

大家想想,那些竊國家坑人民,私囊鼓鼓囊囊,肚腸流油的貪官們的年紀,老的七八九十歲,小的也有個五六十歲,包一個或數個年輕得可以當女兒、孫女、甚至曾孫女輩分的二奶,這些老色鬼的身體哪裏吃得消?所以什麼虎鞭、鹿鞭、牛鞭開始成了貪官污貴們的最愛。

說到吃,舉目江朝上下,沒有任何一個超級貪官或超級富豪能夠和江澤民匹比。江蘇溧陽縣(市)天目湖生產的鰱子魚遠近馳名,老江經常用專機從北京到溧陽空運廚師、天目湖水和天目湖盛產的活鰱子魚來京供其享受。

其實江澤民進中南海之前,已經有了如今成爲部長、省委書記二位「鑽石情人」,那時鄧小平等幾老還在世,江澤民的猖狂不敢過於表面,但是在游泳池裏姦污女陪遊的事常有發生,對於當時已經當上祖父、六十好幾的江澤民來說,要應付奢侈淫亂的生活顯然已經力不從心。身子不行可是心卻不肯就罷。進食補品成了他的另一嗜好。也不知怎麼地,江澤民打聽到廣東人缺什麼吃什麼補什麼的「補身」方法,甚爲贊同,自此廣東的許多進補特產,什麼「雞仔蛋、鴨仔蛋」(破殼前的帶殼小雞仔、小鴨仔),原汁原味的整隻的浸嫩鼠藥酒、整條的浸響尾蛇藥酒等都源源不斷送進了中南海的中海──江澤民的住宅。據老夫在食品部門任高官的好友說,江澤民還指名要「鵝仔蛋」。

六、七年前,老江看見朝鮮主席金日成雖然身邊的美女如雲,但是年已七十五的金日成不僅胖得渾身圓滾,而且皮被脂肪撐得脹脹滿滿,看上去活得挺精神,七十好幾的人還新添一千金,江澤民煞是羨慕。於是江澤民私底下討教金氏祕方,得知金日成常吃的是五百年以上的老人蔘。江澤民乃效仿。

不過,數年前,金日成因爲和女演員鬼混時過於亢奮誘發了心臟病而歸西的消息傳來後,江澤民對人蔘的功效開始忌諱,逐下令有關部門成立一個專門小組,研製開發能夠供他淫亂,但又不會出現象金日成那樣突發狀況,防止誘發心臟病的產品。江辦的人更是四處尋找民間偏方,遇到有奇術的醫師,江辦就威脅其人進中南海當御醫,專門爲江澤民服務。有消息說江胡行醫胡萬能就是因爲拒絕進京而遭江澤民的毒手。

江澤民對人蔘的功效的忌諱使他對「缺什麼吃什麼補什麼」的進一步迷戀,而且身邊的那些靈異氣功師建議他「取陰補陽」後,江澤民更加淫蕩,在曾慶紅的關照下,電視主持、歌星、翻譯小姐相繼走進中南海。江澤民需要的蛇、鼠、蟲類等「滋補品」就源源不斷地向中南海進貢。

至於時下披露的嬰兒湯,那是媒體最近才發現的。對老江來說,那早不是什麼新鮮補品。老江身邊的氣功師中,有幾個知道江澤民乃蛤蟆精轉世,這些依附權貴的氣功師,直言江澤民最缺的就是人的陽氣,所以,嬰兒湯在金日成暴斃後,成爲老江用來代替人蔘的滋補祕方。

這次江澤民偕同歌星姘頭南下廣州參加九運會開幕式,心腹愛將李長春特地從珠海專門訂送十全補氣湯給江澤民「充氣」,據稱該湯由嫩鼠、胎盤等慢火煨成。一名負責安全品嚐的官員用廣東話說「好甜好甜」(廣東人說湯「甜」即「鮮」的意思),並衝口而出:「恐怕嫩BB(嬰兒)才熬得出來」。


 
分享:
 
人氣:20,2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