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将继续要求中国尊重人民集会等自由
 
2001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针对中共当局逮捕并驱逐三十五名参与支持法轮功示威的外籍人士,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今天说,美国尚无法证实这些人士曾遭中共公安人员殴打的报导,但将继续要求中共尊重人民集会和信仰的自由。

据中央社报道,包润石说,中共已经知会美国政府,三十五名于二十日在北京参与支持法轮功示威的外籍人士,在遭逮捕后已在二十一日获释,随即被驱逐出境。

他说,美国知道有关这些人士在被捕期间遭警察殴打的报导,但无法证实。他说,美国官员在这些人被驱离中国大陆以前,没有机会和他们谈话,不知道他们在羁押期间所受的待遇。

包润石表示美国曾多次对于人民和平行使国际承认的集会、信仰等自由而遭中共当局羁押的情况表达关切,未来也会继续这么做。


 
分享:
 
人气:9,3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