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哪 您這淚流的爲哪般?(圖)
 
2001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中國時報17日引述外電報導,十四日晚上,唐家璇面對十多位非洲國家外長動情地說,「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非洲朋友。」講到此處,從事過三十七年外交工作的唐家璇忍不住流下眼淚。"

看後覺得很侷促尷尬哪。彷彿自己裸浴於鬧市……

東方文化的玄妙常表現在許多場合難以被以物易物的原始貿易規則及講究實效的西方文化體系下的大腦難以讀懂! 此爲一例。

想憑唐外長那三十七年漫長外交生涯, 就真那幺naive 到以爲非洲大陸那幫窮哥們都是那舍利圖義的梁山好漢?如果真是這樣,俺就糊塗啦,那今年一條鐵路,明年一條公路,後年再一個水壩有來無回地送過去,這種在自己老百姓勒緊褲腰帶的基礎上的慷慨又是爲的哪般精深玄妙的"中國利益"?

所料未及的是, 嘴養刁了的這幫"哥們"加"仁人義士"裏跳出了個小弟兄"馬棄囤", 拿手裏那張"承認"牌待價而估,玩起了拍賣遊戲,誰給錢多就承認誰!

如果彼此大家都不是"義舉",那就奉行等價交換的原則, 您也就沒那必要給的太多……除非您自以爲您那眼淚如同免費白贈品一樣的廉價!

看着您聯合國上感激涕淋的"義舉",想到世界各國都睜大眼看着您,想到俺十三億兄弟姐妹,姑婆叔嫂都睜大眼看着您, 俺真想幫您一把,遞塊床單啥的給您作遮羞布, 或是也陪您掬上一把老淚……順便提醒翻譯一定要確保翻譯正確, 以免那幫"哥們"誤解了這淚水的重大含義,以爲是其它嘛事呢……也許"語言不通"這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也許相片上那國名牌是背對您的緣故,您沒能看見那上面寫的是"CHINA" 而不是您唐外長的名字?

感謝?沒有問題! 語言足矣!淚水滿面? 有這個必要幺?

唉, 也許要哭的不是您外長大人,而是俺一平頭百姓了……


 
分享:
 
人氣:9,2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