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的「詠歎調」該怎麼唱下去?(圖)
 
2001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網」11月8日在「人民特稿:堅決拒絕交出拉登 戰亂中塔利班見聞」中說:「阿富汗的人民非常好客,這是一種宗教信仰,也是遠古的阿富汗遺留下來的傳統。他們將會長期地照顧甚至保護他們的客人,但這也是給他們帶來災難的原因之一,塔利班就是以熱情好客,客人第一的原則爲由,而拒絕交出本拉登。」「一位25歲的支持塔利班的阿富汗人說,本拉登是一個自由鬥士,「我們沒有準備將如此偉大的一個穆斯林交給外國人」 」「他們對拉登協助他們打擊前蘇聯非常感激,而且對拉登爲他們的自由之戰和戰爭中失去丈夫的寡婦提供金錢上的援助深表感謝。」

五天後的11月13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舊貌換新顏:久違了5年的音樂之聲在大街小巷迴盪;男人們蜂擁而入理髮館,刮掉「歷史悠久」的大鬍子,一身輕鬆地奔向街頭手舞足蹈;女人們則比較矜持,還在猶豫要不要大膽些,從蒙了多年的頭巾裏露出美麗的臉龐。電臺播出了悠揚的旋律和女性甜美的歌聲。喀布爾街頭熱鬧非凡,衆多市民站在街邊手捧鮮花歡迎反塔聯盟的士兵,高呼:「偉大的真主!」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人民歡迎北方聯盟士兵進城。

據阿富汗伊斯蘭新聞社消息,塔利班部隊14日凌晨分別從阿富汗東部的盧格爾省和中部的烏魯茲甘省撤退,使得塔利班控制的中心省份坎大哈面臨更加嚴重的威脅。北方聯盟聲稱:塔利班控制不足20%國土。在阿富汗北方聯盟攻佔首都喀布爾之後,阿富汗貨幣阿富汗尼13日在喀布爾主要貨幣市場上一路狂漲了16個百分點。此前,在北方聯盟9日攻下阿富汗北部最大城市馬紮裏沙里夫後,阿富汗尼10日在首都喀布爾市場上升值10%。……

僅僅才五天的功夫,中共支持的塔利班小兄弟就節節敗退,真是世事難料!白花花的人民幣,軍事電子設備,還有中國的回族士兵……江澤民賭輸了!如今,看到歡呼雀躍的阿富汗人民,中共喉舌還能用什麼花腔來繼續高唱「本拉登是一位自由鬥士」的詠歎調。難道又要讓發言人出來「發炎」,爲中共支持塔利班政權闢謠?!


 
分享:
 
人氣:8,8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