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遭中共封杀 吴淑珍代夫赴法国领奖(图)

【人民报消息】因为中共黑箱作业给丹麦和法国施压,致使台湾总统陈水扁无法亲自前去领奖,陈水扁的妻子,以轮椅代步的吴淑珍因此决定代夫赴法国领奖。中共赢得的是不光彩的脸面。

台湾总统府周六(11月10日)表示,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将在周日前往法国斯特拉斯堡,代表丈夫领取国际自由党联盟颁发的“2001年自由奖”。

台湾媒体报道,法国当局同意发给吴淑珍入境签证,但在随行人数和行动上都有限制,吴淑珍不能前往巴黎,随行官员的层级也不能太高。

台湾总统陈水扁未能获得法国当局的入境签证。

台湾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某些国际因素”,陈水扁未能亲自到欧洲领奖。

声明又说,陈水扁以“坚实的人权活动纪录”,同时“在与北京关系正常化的努力中没有在台湾的民主成就方面作出妥协”,而赢得了这个奖项。

受到来自中共的压力,法国拒绝发给陈水扁入境签证。

不过,法国外交部表示,他们没有收到陈水扁的入境申请,但台湾官员曾非正式地询问法国当局是否会发给陈水扁入境签证。

早些时候,国际自由党联盟曾计划在丹麦组织这次颁奖仪式,但也因为相同的理由而受到阻碍,最后决定在法国的斯特拉斯堡举行颁奖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11/1694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