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年逾25萬人自殺 中共邪教統治令人恐怖
 
2001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衛生部副部長殷大奎在今天今天開幕的全國第三次精神衛生工作會議上說,中國每年有大約二十五萬人死於自殺,即每十萬中國人中每年有二十二人輕生,估計還有每年不少於二百萬人自殺未遂。
 
據新華社報道,調查顯示,中國農村人口和婦女的自殺率分別高於城市和男性,青年人和老年人的自殺率呈現兩個高峯。

專家指出,中國人口的自殺比例高於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國家。

在南京腦科醫院工作的翟書濤教授說,任何精神疾病的患者都有高度的自殺危險性,尤其是抑鬱症患者。

目前中國有嚴重精神疾病患者約一千六百萬人,以及六百萬癲癇患者。約三千萬十七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受到情緒障礙和心理行爲問題困擾,酒精與藥品濫用問題也較多。

翟書濤說,積極開展危機干預和預防工作可以降低自殺率,但目前全國僅有南京、長沙、北京、大連等少數城市能提供這種服務,自殺危機干預專業機構和人員還遠遠不夠。

翟教授也呼籲要控制和管理像農藥這種可被輕生者就近利用的自殺工具。他預計,如果加強對有機磷農藥的管理,全國的自殺率至少可以降低一半。(袁曄)


 
分享:
 
人氣:8,7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