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承认中国践踏人权
 
2001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德国总理施罗德今日展开对中国三日官式访问前夕,中国总理朱镕基接受德国传媒访问时承认,中国存在人权遭践踏的情况。

朱镕基接受德国新闻杂志《明星》访问时表示,尽管中国践踏人权的事例要比其他国家更多,但是中国正在设法改善人权状况。对此,美国之音采访了大赦国际中国问题研究员拉菇奇。在问到朱镕基在德国总理施罗德访问前发表中国致力于改善人权的讲话,是不是向世界表示中国真的希望并且设法改善人权状况时,拉菇奇说,我们只能根据事实做出判断,而个别领导人发表的言论的真实意图到底是什么,纯属猜测。

对于中国有意邀请联合国酷刑调查员访华,欧盟代表团上周五和中方官员会晤后表示,中方原则上同意准许联合国酷刑调查员罗特尼到访。

中国外交部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欢迎调查员到访,至于具体的访问行程,须根据中国法律、双方的共识及罗特尼的要求,透过磋商然后作出安排。

 
分享:
 
人气:9,6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