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佳人」並非人皆可「近」──「賺大錢 娶美女」何錯可言?
 
作者:蕭寒
 
2001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最近,有一則消息說,湖南省株洲市二中語文教師尹建庭因提出"讀書爲掙大錢娶美女"一說而遭開除永不錄用處分。

今年3月,身爲班主任的尹建庭和往年一樣給學生進行「入學教育」。他在向學生解釋「爲什麼而學習」和「學習動力」時提出:「你們是爲自己讀書,只有增長本領和才能,長大後才能有成就,獲得優厚的報酬,取得良好的生活待遇」。接下來他便提出了讓他倒楣的「掙大錢、娶美女」論。

頗有意思的是,尹的這份「入學教育課」提綱被校教務處評價爲「寫得很好」,校領導也非常欣賞,株洲市教育科學研究所還授予二等獎。尹某爲此而自豪過。不過,似乎高興得太早。今年4月3日,《中國青年報》刊發了《讀書是爲了掙大錢娶美女》一文,湖南地方性的《株洲日報》隨後全文轉載。接著,伊某的噩運便來了:4月18日,湖南省株洲市教科所、株洲市中學語文教學專業委員會聯合下文取消了《入學教育課》一文原來所獲的二等獎。8月28日,湖南省教委作出了開除其教師職務並永不得在本省教育系統工作的決定。

據報載,尹建庭是77年的大學系畢業,教齡有20年,且是株洲市高級教師。算算他的年齡,大概50左右。如今,湖南教育當局一張指令,便斷了他的生路,我不知道他下半輩子幹什麼去?湖南那個地方的教育當局算是夠橫的。只是可憐了這個教書匠。

對湖南教育當局來說,言論自由可能對他們來說太高深。我只是想說,一個對「賺大錢 娶美女」如此敵視的教育制度是一個缺乏人性的教育制度。

當今社會,誰不想賺錢多點?看如今時代,百萬、千萬、、億萬富翁成時代寵兒,報紙、電臺有他們的聲音,人大、政協還有他們的專席。連無產階級先鋒隊也向富翁們敞開了大門。教育學生賺大錢難道不代表「先進生産力」嗎?

從古至今,誰不想找個美女當老婆?莫非湖南省教育當局以娶醜女爲榮?

看當今中國,死了王保森,囚了陳希同,還有胡長清,李紀周,殺了成克傑, 還有李庭加。這些貪官前赴後繼,不爲別的, 只爲「錢色」兩字。這也好解釋, 錢也好,色也好, 皆爲性也。貪官們的錯錯在取之無道。而尹建庭又有何錯?



 
分享:
 
人氣:12,5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