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泽民会见新闻工作者 强调新闻不能自由!

【人民报消息】10月26日上午,江泽民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理事和代表,并发表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参加了会见。参加会见的还有丁关根、张万年、罗干、温家宝、曾庆红等。

江泽民强调,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新闻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复杂、任务更繁重、工作更艰巨了。特别是在新闻传播手段越来越现代化的今天,新闻舆论工作在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作用更加突出。中央希望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队伍,以新的精神风貌更加出色地工作。

观察家道,由于近年来大陆有正义感的新闻工作者冲破重重阻力,发表出大量揭露政府及社会黑暗的报导,有许多报刊、杂志甚至电视台含沙射影地「大肆歪曲并攻击国家领导人」,令江泽民等深感「稳定压倒一切」受到严重威胁。江的强调实际上是在训责某些(包括在坐的)人无「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并威胁他们要「认清形势」。更简单的说,那就是「新闻不能自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7/1665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