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时报社论:中共破坏APEC团结对抗恐怖主义
 
2001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锺行宪华盛顿二十三日专电)华盛顿时报今天指出,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亚太经济合作论坛会议中,只「冷淡的」支持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这似乎是早先谴责九一一恐怖攻击的中共后退一步。中共也强加迫使台湾自此一高峰会议缺席的条件,破坏亚太经合会议团结对抗恐怖主义。

  这家著名的保守派报纸在社论中说,亚太经合会议曾发表一项前所未有的联合声明,谴责九一一暴行以及所有形式的恐怖分子行动。不幸的是,为了安抚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回教国家,此一宣言显然未能支持美国打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军事行动,也未能坚持塔利班将欧萨玛'本拉登交出接受审判。

  该报表示,此一高峰会议也显示,为什么美国必须小心提防中共等打击恐怖主义国际联盟的「支持者」。

  社论指出,布什政府也必须记住现实:如果不同时中止中共对伊朗和伊拉克、乃至塔利班政权等支持恐怖分子国家的武器销售和军事援助等破坏稳定行为,即使更强有力的谴责九一一恐怖攻击,听来也是空洞的。

  正如资深中国问题分析家费雪在星期日华盛顿时报评论版中指出的,北京已卖给伊朗核子反应炉和核子燃料处理零组件装备,以及可以配备小型核子装置的巡弋导弹。中共也已协助伊拉克独裁者萨达姆建造可以协助巴格达击落美国飞机的光纤通信网。若干报导更指出,塔利班一直在获得中共的经济和军事援助。


 
分享:
 
人气:9,6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